•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衛福部推社工APP 預估家訪風險
      • 《聯合報》,記者林琮恩/台北報導
      • 2024/4/18 上午0:00
      • 128

      衛福部社工司統計,一一一年超過千名社工遭遇人身安全危害,其中包括家訪時遭毆打,身心飽受威脅。為降低社工執業風險,衛福部設計「社會工作人員智慧決策行動平台」,社工下載該APP後,只需五秒就能推估家訪風險係數,如屬危險,就可請求警察同行。

      衛福部次長李麗芬表示,該平台為風險預警模型,透過資料庫串接,可於五秒內算出家訪風險係數,社工依風險程度,尋求警方陪同,若員警無法出勤,則由社工督導調度其他社工,共同訪視個案,以降低社工人身安全危害。

      平台也提供八堂「模擬實境(XR)家訪訓練」課程。李麗芬表示,過去社工在執行家訪前,大都只能靠著經驗傳承、老師教導等,模擬課程可身歷其境,也對家訪時可能出現的突發情況,預做準備。

      平台還具有語音轉文字、家系圖繪製、訪視路線規畫等五功能,可為社工節省繕打逐字稿時間,路線規畫功能則有村里長、學校等位置的聯繫方法。

      李麗芬表示,APP目前僅能在蘋果系統安裝,本月起八千多名公部門社工也能使用,下階段補助廿二縣市、一五六處社福中心、廿二處家防中心、七十一處心衛中心,購置XR設備。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