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流感爆增49例重症 中壯年當心
      • 中國時報,鄭郁蓁/台北報導
      • 2019/1/16 上午5:30
      • 185

      流感疫情持續升溫,疾管署統計,國內上周爆增49例流感併發重症,創下本季自去年10月以來單周新增病例最高紀錄,特別是過去被認為健康無虞的50歲到64歲的中壯年都成為被病毒侵襲大宗,且流行病毒正式轉為3年前引發流感大流行的H1N1病毒,當年導致葉克膜都不夠用,中壯年中鏢後變成重症死亡率高達8%,目前還有9.2萬劑公費流感疫苗,呼籲民眾快施打流感疫苗。

      日本、韓國、香港已陸續進入流感高峰期,香港的病房更因流感併發重症患者增加已被塞爆。

      疾管署統計,國內流感疫情上周因流感門急診就診人次達到8萬8千多人次,已超過7.5萬例的流行閾值,且春節還會持續升高。

      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說,上周(1月6日至1月12日)共新增49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其中71.4%確診為H1N1、24.5%為H3N3。

      最年輕個案則有2名1歲嬰兒與1位2歲嬰兒,這3名嬰幼兒都沒有明顯病史。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指出,近4周來社區流感病毒為H3N2及H1N1共同流行,但上周開始H1N1正式超越H3N2。

      H1N1在3年前曾在國內引起大規模流行並大舉侵襲50到64歲中壯年,因家屬多不願放棄急救,當年塞爆急診與重症病房,葉克膜不敷使用。

      H1N1除了幼兒跟老人是高風險群,特別中壯年也有高侵襲率與高致病率,當年統計得到重症的中壯年死亡率可達8%,當時也因此修改疫苗接種規定,將50到64歲族群納入疫苗接種族群。

      羅一鈞說,流感會引起體內大量免疫反應,導致破壞體內器官,因此會引起重症。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