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農試所 辦機能性農產品成果發表會
      • 工商時報,文/陳玄
      • 2019/10/20 上午5:30
      • 84

      為帶動臺灣社會透過飲食養身健體,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發展安全無毒、功效實證、循環永續的農產品,四年來由農業試驗所匯聚各農業試驗改良場能量與產學研醫跨界合作,開發機能產品,期望促進地產地消、增加農業產值,藉以帶動臺灣社會健康飲食觀念、提升國民健康。

      歷經四年的養成,超過20項國產機能性農產品亮點成果包含米糠外用機能性產品、菇類保健食品、國產機能性穀物(例如紅薏仁)等,將於10月18、19日兩天一次公開,假台北天成飯店以及台北希望廣場舉辦成果發表會暨消費者體驗活動。

      不僅相關業界,有興趣的消費者也將能透過五感體驗,進一步了解這些國產機能性產品超新星。

      「安全機能性產品產業價值鏈之優化整合與加值推動」計畫開發價值鏈從原料的生產至後端的行銷,包含個別作物之生產規範「臺灣良好農業規範(TGAP)」建立、原料生產、功效驗證、量產製程設計至食農教育推廣等,其中「研發系統平台」的建立能持續協助產學研界進行產品開發,而運用機能食譜作物結合「食農教育」的知識擴散貼近生活,則深化民眾重新認識國產農作物並納入日常食材中。

      農試所委託台灣經濟研究院生物科技產業研究中心辦理成果發表會暨體驗營銷活動,對於機能性農產品有興趣的業者與民眾,千萬別錯過今年難得的機會http://seminar.tier.org.tw/(TBC)。

      另外,升糖指數(Glycemic Index,GI)被廣泛應用於需控制血糖的糖尿病患者膳食,近年來也受到有體重控制需求的消費者關注,低GI飲食概念是預防糖尿病及照護的基礎,隨著糖尿病患者飲食照護意識提升,相關產品具有市場發展潛力,預期帶動全球相關產品產業化發展。

      由台灣經濟研究院生物科技產業研究中心主辦之「2019低GI產品發展國際研討會」訂10月25日於台大集思會議中心舉行,會中邀請澳洲和新加坡重磅級專家,並匯聚國內學者,針對低GI產品產 業的發展、國內推廣低GI認證與國際接軌的可行性等進行討論,期望增進各界對低GI產品之認知,健全產業發展環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