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武田5度加碼求親 Shire點頭
      • 工商時報,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 2018/4/26 上午5:30
      • 401

      日本武田製藥五度向愛爾蘭同業Shire求親,並將報價提高至640億美元後,終於與Shire達成初步收購協議,兩家公司若順利達成交易,將成為全球第8大藥廠。

      日本製藥龍頭武田周三股價收盤重挫7.03%,報4,510日圓。

      自武田有意收購Shire消息曝光以來,股價累計大跌18%,因為市場擔心武田為交易融資將背負龐大債務。

      武田周二提出第五次出價,將價碼由上周五的每股47英鎊上調至49英鎊(約68.53美元),較第一次報價高出5英鎊。

      武田的最新出價較3月27日Shire的收盤價30.7英鎊溢價59.6%。

      如果雙方成功達成交易,武田長達1個月的求親可望劃下完美句點,並寫下日本企業收購西方同業最大交易。

      兩家公司合併後將成為年營收300億美元的全球第8大藥廠。

      Shire周三表示,公司願意建議股東接受武田640億美的最新出價,並將談判的最後期限延長至5月8日。

      掌理擁有237年歷史的武田執行長韋伯(Christopher Weber)積極透過海外併購提升公司成長,致力讓武田成為真正的全球大型藥廠,與美國對手艾伯維(AbbVie)和輝瑞(Pfizer)分庭抗禮。

      然而武田投資人質疑公司激進的擴張計畫,並擔心負債將因此暴增。

      不過據熟知內情人士透露,武田向日本3大銀行取得融資應該不成問題,在日本超低利率環境下,銀行愈來愈依賴收購融資賺取收入。

      本交易將能讓武田的業務範圍拓展至Shire的罕見病藥物。

      武田目前缺乏後期研發階段的藥物,還有明星專利藥品專利即將到期的挑戰。

      不過東京瑞銀(UBS)分析師Atsushi Seki並不認為,Shire的研發能力和產品能證明武田的價碼合理。

      「依據公司分析,Shire的獲利恐無法大幅成長。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