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訊映Q3獲利逆風高飛
      • 工商時報,文/張秉鳳
      • 2018/11/15 上午5:30
      • 337

      近年國際血糖檢測大廠隨著競爭力下滑,漸有淡出市場趨勢,讓台廠血糖檢測產品後起之秀迎來新的市場機會;血糖檢測產品廠商訊映光電(4155)繼成功布局北美、東歐、南歐、中東、西亞、南亞等地市場,二年來積極投資升級產線自動化,並改良前端血糖試片製程,力求透過拉高產品自製率,有效管控品質與成本,強化市場競爭力,推升獲利能力。

      訊映日前公告第三季財報,第三季營收2.66億元,年減23.5%,營業毛利8,268萬元,毛利率30.99%,稅前淨利5,590萬元,淨利4,919萬元,淨利率18.44%,第三季毛利率及淨利率雙雙較去年同期增長7%以上,EPS 0.65元。

      累積前三季營收8.17億元,年減16.18%,營業毛利2.14億元,毛利率26.26%,稅前淨利1.51億元,淨利1.2億元,淨利率14.76%,前三季毛利率及淨利率均較去年同期上揚4%以上,EPS 1.61元。

      從第三季財報來看,訊映今年前三季營收雖然衰退達二位數,但是整體獲利表現卻逆勢成長,相較去年同期不減反增;訊映董事長賴家德指出,今年受到川普強勢美元政策的影響,訊映血糖檢測產品主要出口國家,例如,俄國、土耳其、印度等國貨幣大幅貶值造成進口成本大增,降低當地代理商拉貨意願,而大出口國伊朗更因美國制裁影響出貨,甚至出貨客戶已匯款但被台灣的銀行退回造成延遲收款。

      因此儘管今年前三季出貨量與去年同期差不多,但在加大市場促銷策略下,營收明顯不如預期。

      賴家德強調,今年前三季營收雖下滑,但兩年前開始推動的生產線自動化工程,對節省人力、廠房空間使用及管理成本綜效,2018年已逐漸展現成果,預計2019年將有更可觀的成本效益,毛利率成長性也將更為顯著。

      在地製造是訊映血糖檢測產品開創海外市場版圖,增加營運成長動能的新商業模式;今年訊映率先協助非洲客戶完成建廠,並已開始供應產品,今年這家非洲客戶已擠入訊映前五大客戶之列,透過掌握當地市場標案,未來訊映將持續擴大當地市占率。

      另外,目前全球進行中的在地製造計畫有,歐洲、俄國、中國、中南美等地業者,各國進行中的在地製造計畫都將是未來幾年挹注訊映營收及獲利持續成長的主要動能之一。

      今年訊映光電受到全球市場大環境不佳的衝擊,前三季血糖檢測產品銷售額明顯減少,但是毛利率、獲利、EPS仍能逆勢成長,表現明顯優於去年同期,實屬難能可貴,顯見團隊在經營管理上的確有獨到之處。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