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智擎提名不同調 改選白熱化
      • 工商時報,杜蕙蓉/台北報導
      • 2019/4/25 上午5:30
      • 140

      智擎(4162)6月13日將召開股東會,改選六名董事和三席獨董。

      24日公告,由1%以上的股東總計提名了七席董事和二席獨董,總經理葉常菁和大股東東洋(4105)各譜各的調;不過,為避免三年前的經營權大戰重演,據了解,目前雙方還在協調中,預計5/2董事會將再公布最終版人選。

      備受關注的智擎董改選案,由於三年前董事席位分配為東洋四席、智擎三席、國發基金二席,但此次東洋保留一席獨董未提,顯示東洋、智擎今年超額提名,加上國發基金還有二席名額,小股東擔憂經營權大戰重演,據傳東洋董事長林全可望釋出善意,與葉常菁協調出最佳董事人選,為智擎未來的營運策略布局添加助力。

      就24日公告,智擎總經理葉常菁陣營目前提出的人選除葉常菁外,還有國衛院癌症研究所所長陳立宗、亞洲大學經營管理學系專任講師朱立聖,另外,獨立董事則提名中華公司治理協會祕書長王淮與「台灣先生」谷月涵。

      而大股東東洋陣容提出的四名人選中,孫致中、吳瑞文、林金榮都是東洋派在智擎的法人代表,而周康記原本是獨董。

      了解智擎提名人選不同調的人士表示,葉常菁和東洋這次一樣出現「互信薄弱」的原因出在於「誤會」。

      最早是東洋為免董事改選出現「意外」,而將原本預計4/16才要公告的日期提早至4/2,且未公布獨董名單,而讓智擎誤以為東洋有怪招,因此,葉常菁才四處奔走,找到了陳立忠、谷月涵等人選。

      結果4/2東洋並未提出人選,對智擎的動作也很傻眼,因此,又延長期限再推派人選,並在24日公告四名人選,在雙方未能順利協調下,三年前經營權大戰的戲碼是否再重演,也引發關注。

      智擎是國內生技新藥產業最佳公司,在葉常菁掌舵下,旗下胰臟癌新藥安能不僅以合計2.665億美元(約台幣80億元)授權,創下授權最高紀錄,也是首家進入高獲利,並拿到國內健保天價的公司;而該公司2012年8月取得Nanobiotix開發的PEP503(NBTXR3)亞太地區進行開發與商業化的專屬授權,近日更因PEP503用於治療晚期軟組織肉瘤的歐洲合格產品認證,將在歐盟27國行銷 ,讓智擎再交出一張亮眼的成績單。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