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生醫募資熱 TBMC超額認購數倍
      • 工商時報,呂雪彗/台北報導
      • 2024/4/18 上午4:40
      • 115

      台灣生物醫藥製造公司(TBMC)A輪募資獲投資人踴躍參與,超額認購不只2~3倍,TBMC研議是否修改公司章程,調高法定資本額逾60億元。國發基金及耀華玻璃等泛官股將在TBMC維持一定穩定力量,A輪募資完成後,泛官股持股會維持約4成不會調降,尤其國發基金持股占29%為單一最大股東,短期不會改變此一態勢。

      知情官員說,泛官股不會放手,因TBMC還在初始階段,公司訂單及經營尚未穩定,未長大之前不會「斷奶」,等B輪募資或IPO時,才會考慮調降泛官股跟投比例或者放手。他強調,政府絕不會介入TBMC經營。

      經濟部籌組的台灣生物醫藥製造公司(TBMC),17日正式推選董事楊育民出任董事長,原董事長瞿志豪請辭,但仍代表創新工業技術移轉公司(ITIC)擔任TBMC董事,協助現金增資募資工作。瞿志豪說,A輪募資相當成功,原本目標是45~60億元,已達個位數倍數的超額認購,前所未見,但繳款通知書尚未發出。

      由於超額認購,泛官股是否因此要調降持股?知情人士表示,國發基金是做調節水庫,上限可達4成,但目前只占持股29%,是TBMC單一最大股東,加上耀華玻璃、ITIC及生技中心(DCB),泛官股持股占4成以上,盼A輪增資跟投後,泛官股仍維持4成左右,因TBMC是政府大力支持的CDMO公司,必須維持「一定穩定力量」的股權比例。

      瞿志豪說,A輪募資45~60億後,原本希望策略性投資人美國韌力公司跟投4千萬美元後,股權達27.5%仍為第二大股東,但若A輪資金要超額認購,韌力所占股權有可能再被稀釋調降些。至於泛官股,他說,希望合理穩定目標維持在4成上下,國發基金持股29%不宜再降低,否則美國韌力會超越國發基金,成為第一大股東,並不合理,也違反設立這家國家級公司的目的。

      瞿志豪透露,若A輪要超額認購,法定資本額60億元可能得修改章程調高,目前實收資本額種子資金為34.4億元,董事會將先敲定法定資本額要調高多少,才能敲定A輪募資最後額度。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