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無人機 阿里山送血清 今喊卡
      • 聯合晚報,記者謝恩得/嘉義報導
      • 2019/4/20 上午3:16
      • 292

      高山偏遠地區使用無人機運送物資,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與嘉義縣長翁章梁、民進黨立委陳明文,原本要實地觀察阿里山無人機物流飛行測試,結果因為天候因素,無法測試,只好看看昨天拍攝測試影片。

      交通部在嘉義縣阿里山鄉測試無人機,將血清和郵件從樂野村的阿里山鄉衛生所,分別運送至里佳衛生室和達邦村,原本1小時車程的距離,無人機10分鐘即可飛抵。

      可是無人機容易受天候影響,氣流不穩、雲層太厚,造成訊號不良,即無法操控。另山區地勢高,操控不易,無人機公司有信心克服。

      林佳龍表示,交通部原擬今年7月提出無人機相關管理法案,考量安全、航線和人員技作技術訓練等,延至明年初。昨天地震後,公路總局即出動無人機到台8線勘查,迅速掌握災情。關於目前無人機在山區常受限訊號接收問題,他說,未來5G等通訊開發後,可望解決。

      交通部指出,無人機續航力約三四十分鐘,近年發展快速,應用廣泛且可突破空間及人員限制,交通部去年開始辦理偏鄉無人機物流測試計畫,首先在台南市左鎮區完成實務技術驗證,確認較為平坦地形能順利開展應用服務。這次在阿里山鄉測試無人機如何克服山區地形落差問題。

      中華郵政遞送業務,常因道路中斷受到影響,可透過無人機送信。另外,也透過無人機送血清,未來將以阿里山鄉衛生所為中心,運送慢性病及結核病用藥等醫療物資,若周邊村落有需求或風景區遊客發生意外,立刻由無人機運送。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