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慧智掛牌漲逾3成 近百元關
      • 聯合晚報,記者嚴雅芳/台北報導
      • 2018/1/23 上午2:57
      • 335

      生醫股慧智基因(6615)以每股72元今日掛牌上櫃,盤中一度來到94.9元,漲幅31.8%,並逼近百元俱樂部大關。慧智基因創辦人兼執行長蘇怡寧表示,台灣生育率雖然下降,但在優生的概念下,對於非侵入式產前染色體篩檢接受度高,相較於高風險的羊膜穿刺,懷孕十周即可抽血檢查,安全且準確高,未來仍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蘇怡寧表示,慧智基因的檢測技術與準確度,也深獲國際大廠認可並經銷其檢測產品,可以在台灣針對所有癌症取樣分析,無採檢限制,包括乳癌、大腸癌等29種癌症,有利後續開發自身癌症檢測的產品。相較其他同業只針對少數特定癌症,有採檢限制,甚至必須送往國外檢測,運送過程有汙染的風險等,更具競爭優勢。

      根據BCC Research統計,2015年液態切片應用市場規模為16.3億美元,2020年將成長至44.7億美元,2015~2020年檢測複合成長率高達22.3%。美國臨床腫瘤醫學會更於2015年宣布,將基因檢測納入癌症風險評估,用於引導癌症患者的治療策略,未來市場可期。

      慧智基因2017年前三季EPS1.91元,毛利率超過三成。公司表示,未來將發展個人化檢測,客製化完整檢查服務,發展值得期待。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