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集邦看太陽能模組:今年較去年成長16%
      • 《聯合晚報》,記者張瑞益/台北報導
      • 2019/7/18 上午0:00
      • 125

      太陽能產業去年第四季回穩,不過,對多數台廠來說,目前市況及產品價格仍未能回升到損平水準,對於今年整體市場需求及規模,TrendForce(集邦科技)表示,今年第三季全球太陽能模組需求將暫時放緩,不過,以全年來看,今年仍有望突破120GW,較去年成長約在16%,對整體市況仍持正面看法。

      根據TrendForce統計,今年1至5月中國出口至海外地區的模組總量達到28.5GW,相較於去年同期(531新政尚未發布前)的14.8GW,幾乎成長一倍左右。新政發布後,去年6至12月的出口量達到26.3GW,若是以區域市場來看,歐洲地區是這段期間以來最大的亮點。

      歐洲自去年9月3日開始正式取消對中國廠家的貿易壁壘,中國製的模組可以進入歐洲市場自由競爭,不受任何貿易壁壘限制。在去年6月後的下半年,以及今年1至5月,中國模組出口至歐洲地區出口量幾乎是逐月升高,顯示今年歐洲取消貿易壁壘,對於受531新政衝擊的中國廠家來說,確實成為新的出海口。

      TrendForce指出,自去年中國531新政出台後,受波及的中國廠家積極尋求海外發展,降低政策風險影響,再加上全球市場分布趨於多元與分散,因此推升全球太陽能模組需求。展望今年下半年的模組市場,第三季面對傳統淡季影響,客戶會稍微減緩拉貨力道,但預期市場只是進入短暫休息狀態,今年全年仍有機會突破120GW的水準。整體來看,今年全球模組需求量預估將達125.5GW,相較於去年的108.2GW,成長幅度將近16%,預期2020年也可望持續成長。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