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江宜樺籲克服困難 讓核電延役
      • 中國時報,張理國/台北報導
      • 2019/2/19 上午5:30
      • 226

      蔡政府對「以核養綠」公投結果置之不理,前閣揆江宜樺表示,希望大家正視用電,慎重考慮克服困難,重新使用核電;基金會並批評,蔡政府無視公投結果,莫非要走向集權獨裁?基金會並預告,前總統馬英九及江宜樺在3月10日將主持民間能源會議,提出新能源建言,並不排除與「以核養綠」提案人黃士修合作二階公投。

      長風基金會及馬英九基金會昨舉辦「能源政策人民做主」記者會,江宜樺說,去年公投結果已清楚顯示,民眾反對2025年急躁的非核政策,但不幸的是,從經濟部年前公布的方案來看,政府對直接民意表達出來的意向完全置之不理;日前基金會在宣布要舉行記者會後,行政院長蘇貞昌就說有人在說風涼話,但他要鄭重說明,公投展現的直接民主絕非風涼話。

      前副閣揆杜紫軍說,直接民意應該被「遵從」而不是「尊重」,他聽到蔡總統及蘇貞昌對公投結果表示「尊重」,一直在懷疑自己耳朵是不是「業障太重」,蔡政府不服從多數民意,台灣是否要從民主國家走向集權獨裁國家。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也質問蔡總統,「如果連最直接的民意都不遵守,還會遵守什麼」,2006年蘇貞昌在行政院長任內通過448億元核四追加預算,當時的副院長就是蔡英文,當時「蔡副院長」還要求台電責成核四廠要如質如期完工,為何過了12年,竟要反其道而行,漠視民意而不遵守?

      政大副教授廖元豪也說,沒有民主國家會拿公投開玩笑,但政府回應公投的理由卻不是理由,經濟部說「很困難」,事實上是想不想做。

      台大醫學院教授王明鉅說,台灣為何要用核能,因為只要花3500億元,480公頃土地,就可發出220億度電,續用核電等於每年省下1200億元,20年就可省下2.4兆元;台灣現在需要核能,如果政府不管民眾,大家只能續推動公投「增核、減煤重啟核四」。

      清大原科中心主任葉宗洸指出,基於供電穩定,核電是公投結果出爐後的不二選項。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