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進口太陽能板 美恐徵關稅
      • 聯合晚報,編譯馮克芸/美聯社華盛頓電
      • 2017/9/24 上午2:57
      • 186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22日判定,中國大陸等國輸美的低成本太陽能板對美國製造商造成嚴重傷害,川普政府對進口太陽能板課徵關稅的可能性因此提高,未來外國賣到美國的太陽能板價格可能翻倍。

      ITC以4-0的投票結果,判定美國太陽能產業受到太陽能板進口的傷害,現在該會設定兩個月的審查期,向川普提出補救建議,預料將在明年1月做出最後決定。

      白宮發言人斯楚姆說,川普「將檢視多項事項,做出反映美國最佳利益的決定」,而美國太陽能製造部門「對美國能源安全及經濟繁榮多所貢獻」。

      此案由喬治亞州的Suniva公司和俄勒岡州的SolarWorld Americas提出,兩公司指出,大量進口太陽能板已迫使他們到了關門歇業的邊緣。Suniva已聲請破產,SolarWorld Americas則裁減四分之三人力。

      2011年以來,美國家庭裝設屋頂太陽能板等設施的數量暴增10倍,廉價進口品導致太陽能產業蓬勃發展。太陽能產業主要商會及許多州長都反對課徵太陽能板關稅,理由是可能造成價格高漲,致使太陽能裝設數量在兩年內減少超過五成。

      政策親太陽能的內華達州、科羅拉多州、麻塞諸塞州、北卡羅來納州反對課稅,因為研究報告顯示,太陽能板裝設數量銳減將導致空前失業,嚴重影響經濟。另外,基礎設施投資將減少數十億美元。

      美國太陽能產業雇用26萬人,但只有2000人從事太陽能板生產,其餘都是銷售、安裝、周邊設備研發生產的工作。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