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集邦:台成Micro LED重要練兵場
      • 聯合晚報,記者鐘惠玲/台北報導
      • 2018/7/13 上午3:16
      • 416

      Mini LED與Micro LED是近年LED產業發展的重要趨勢,研調機構集邦科技綠能事業處研究協理儲于超表示,預期今年下半就可見到Mini LED的展示產品推出,明年則可進一步見到特殊應用的產品面市,如電競螢幕等;Micro LED並可能從超大尺寸的高階螢幕應用開始發展。

      集邦科技LEDinside今日舉辦2018 Micro LED論壇,探討Micro LED 關鍵技術方案與應用市場。儲于超認為,台灣未來將是Micro LED產業重要的練兵場所,由於相關供應鏈完整,有利於在這塊領域持續發展。

      針對LED產業未來朝向Mini LED與Micro LED產品規格發展,儲于超認為,封裝廠在Mini LED背光部分仍有著力空間,可搭配晶片提供特殊的光學設計,讓背光效果更好。而未來並不見得所有產品都會往Micro LED方向移動,Mini LED與Micro LED產品可能會在市場上並存。

      對於Mini LED導入應用的產品進程,儲于超提到,除了電競螢幕,也可能先導入在直下式背光電視機種應用。至於Micro LED產品,可能先發展100吋以上高階超大型螢幕機種,至於進入主流規格,可能視成本下降的速度,還需要三年左右的發展時間,在AR部分也可能有較快的導入時程。不過,不管是Mini LED或Micro LED,在導入到手機或平板方面,雖然技術不是問題,但在價格方面會遇到OLED的強力競爭。

      儲于超指出,目前Micro LED在技術壽命、對比度、能耗、反應時間與可視角等方面,均勝過LCD和OLED,龍頭廠商如蘋果、Sony與三星等早已積極布局,鴻海更砸下重金打造Micro LED全產業鏈,這都有助推進Micro LED商業化進程。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