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核電廠賣沙國 川普恐違法
      • 聯合晚報,編譯田思怡/綜合報導
      • 2019/2/21 上午3:16
      • 204

      根據美國國會公布的最新報告,在川普總統上任後的幾個月間,他的第一任國家安全顧問佛林和其他官員不顧可能違法的警告,推動把核電廠賣給沙烏地阿拉伯的計畫,而且在佛林下台後,白宮仍繼續推動這項計畫。

      眾院監督和改革委員會24頁的報告,是根據白宮內部文件和告密者的說法。報告指出,白宮律師和國家安全會議官員以違法為由反對這項「中東馬歇爾計畫」,美國法律防止可用於支援武器發展計畫的核子技術轉移。

      告密者說,將核能技術轉移給沙國,可能助長核武擴散,導致中東更不穩定。沙國表示要發展核能,使能源更多樣化,不過,由於沙國的宿敵伊朗發展核子技術,外界關切沙國有意與之別苗頭。

      由於佛林曾在推銷這項計畫的公司擔任顧問,引發利益衝突問題,但報告指出,即便在佛林下台後,白宮仍繼續推動這項計畫。

      與川普關係匪淺的核電廠開發商正在遊說白宮推動這項計畫,因此也引起圖利川普盟友、有違風紀的疑慮。

      川普2月12日還在白宮會見十餘位核電廠開發商,討論在中東國家建核電廠,包括沙國。在場的還有美國能源部長培瑞和國務院的代表。川普的女婿庫許納本周將訪問中東,討論川普政府中東和平計畫的經濟面。

      國會民主黨人表示要對此案展開全面調查。眾院監督和改革委員會的報告指出:「有必要進一步調查,川普政府的行為是否符合美國國家利益,或是圖利那些因美國外交政策可能改變而在財務上得利的人。」

      特別檢察官穆勒已在調查川普政府與沙國的關係,但眾院民主黨議員要進一步調查,這些商業交易是否直接影響美國的中東政策。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