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2019企業循環經濟獎 開放報名
      • 工商時報,黃台中
      • 2018/4/20 上午5:30
      • 320

      2017年我國將循環經濟納入「5+2產業創新計畫」,驅動台灣下世代產業的成長。

      為創新商業模式,中華經濟研究院舉辦首屆企業循環經濟獎的評選,透過客觀評比指標,鼓勵、引導企業及各產業邁向循環經濟,加速台灣循環經濟思維的擴展。

      中華經濟研究院指出,循環經濟如何兼顧經濟發展和環境保護?如何透過區域系統性的合作產生資源最佳化?如何促進企業邁向產業升級,讓企業儘可能地提高資源的利用效率或讓資源、能源使用更為減省,減少廢棄物、廢水等污染排放,成為各企業急欲思考之重要課題。

      2019企業循環經濟獎分為4大獎項進行評選(見表),本獎項設立目的在表揚企業在循環經濟之努力,獲獎單位除了在2019智慧城市展公開頒獎表揚,分享企業實績經驗,也計畫透過媒體報導、系列專刊、微電影製作等方式,使企業循環經濟管理及產品成果得長期宣傳。

      中經院指出,參選各獎項的企業資格需依法在台辦理公司登記或商業登記,不限定外商或台商。

      為促進參獎企業間交流,強化循環經濟管理、成效追蹤與查核功能,本獎擬規劃數場資訊交流及認證課程。

      課程參與之對象合適性將依參獎企業報名獎項於報名後通知。

      獲獎企業/產品/專案另可取得專業驗證機構查核證書。

      建立本獎獲獎企業之代表性,主辦單位籌組評選委員會,邀請國際評審代表擔任評審主席,並有驗證標準專家、環保及能源領域專家共同擔任評審,讓勝選的獲獎單位得獎實至名歸。

      循環經濟獎目前以粉絲專頁形式公開,報名資料可上網(www.facebook.com/Taiwan.CEA)下載,或以電子郵件逕行連繫中經院綠色經濟研究中心江小姐(yunc@cier.edu.tw)。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