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拖延戰術改善空汙 中火踢鐵板
      • 中國時報,盧金足/台中報導
      • 2019/4/16 上午5:30
      • 343

      中火改善空汙的拖延戰術,這次踢到鐵板,台中市府祭出重懲,並強力要求中火必須達到汙染改善完成前,1至4號機實質減產50%以上、改善水質符合標準、汙水設備同步改善、空氣汙染排放24小時即時監控等4項改善原則,市府也會嚴格把關,務必讓中火落實改善,不能繼續犧牲台中市民的健康。

      盧秀燕在選舉期間提出「市長換人、空氣換新」,強力管制中火硬起來,是否有發電量不足隱憂?新聞局長吳皇昇強調,中火汙染是事實,中央政府或台電長期將過度供電責任歸由台中市民承擔,導致水汙、空汙落在市民身上,「這樣對市民公平嗎?」

      他表示,市府最優先就是捍衛市民健康,呼籲中央儘速檢討能源政策,這不僅是台中市的問題,更是中部整體問題,不能為了其他地區用電需求,就讓台中市民健康受到影響。

      以往國營事業違反環保法規經主管機關處分罰款多在100萬以下,先前最高罰款為澎湖縣府對中油隱匿漏油事件開出600萬元罰單。

      針對中火若提出訴願救濟,市府如何因應?吳皇昇說,台電如提出救濟,等同於認為市府不應針對中火違法汙染裁罰,「要市民情何以堪?」

      環保局長吳志超指出,中火水汙染讓空氣汙染加劇,廢水處理廠功能不足,後續汙染改善要求中火必須達到4項原則,第一、汙染改善設備完成前,1至4號機實質減產50%以上;第二、最短時間內改善水質符合標準,後續短中長期改善計畫落實執行,不符規定按次連續處罰。

      第三、中火汙水設備需同步改善,改善期限後再不合格,除重罰外,也不排除停工處分;第四、水汙肇因於空汙,空氣汙染排放24小時即時監控,不能因廢水改善影響空汙排放。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