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塑生醫攻智慧回收
      • 《經濟日報》,記者魏鑫陽/台北報導
      • 2024/3/29 上午0:00
      • 216

      台塑生醫擴大「綠色循環經濟」布局,昨(28)日宣布,近日投資凡立橙公司「ECOCO智慧回收機」並取得逾一成股權;台塑生醫董事長王瑞瑜表示,產業發展與環境永續一樣重要,妥善處理後,垃圾可以變資源。

      王瑞瑜強調,從根本上改變產業對環境的影響,才能落實綠色循環經濟;「沒有絕對的垃圾,只有被錯置的資源」,如何讓資源妥善處理再被利用,是台塑生醫的目標。

      台塑生醫表示,未來ECOCO智慧回收機所回收的寶特瓶,可用於台塑集團旗下的南亞纖維公司,透過將回收的PET聚酯塑料造粒,再拉成高附加價值的長纖絲,再製成織布、製衣等產品。甚至也研發生產出全球唯一100%回收聚酯膜,取得台日兩地20多項專利。這種永續循環再利用的模式,提高資源的利用率,也降低了資源的浪費。

      除廣為社會大眾所知的二手玩具回收、洗衣精補充站之外,台塑生醫正積極規劃將智慧回收機的獎勵機制與洗衣精補充站作綠循環結合,期待以循環回收、循環再利用,來達到社會共好的環境友善運作。

      台塑生醫的循環經濟布局中,也包含新能源領域。2020年起,台塑生醫成立專案組研究鋰鐵電芯回收方式,為的就是要將電池中的珍稀元素提煉出來,使其能再次回到電池產業被使用,減少資源浪費與保護環境。未來,除了循環水、廢觸媒外,台塑生醫希望透過自身的經驗,繼續尋找集團內外能夠被回收再利用的資源,讓循環經濟體系能夠持續綠化。此外,台塑生醫也將循環經濟的理念,貫徹到虹京資源的用水循環中,開發出全台獨有的氨氮廢水處理系統,落實「一水多用、點滴珍惜」的觀念。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