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世紀鋼 3支柱拚成長30年
      • 聯合晚報,記者廖賢龍/台北報導
      • 2018/1/22 上午2:57
      • 475

      世紀鋼鐵(9958)自去(2017)年9月13日股價飆漲以來,約四個月時間的漲幅接近兩倍,主要是因為公司搶進風力發電領域,以營運雙主軸發展未來遠景,引來市場買盤追價。

      世紀鋼鐵董事長賴文祥表示,世紀鋼鐵朝鋼構本業、風電事業及資產活化三大方向擴展,資產活化可望帶來固定收益,鋼構本業則向緬甸市場進軍,最具爆發力的是風電事業,可樂觀展望未來至少30年的業績。

      鋼構本業 今年啟動雙引擎

      世紀鋼鐵以鋼構為主要營業項目,近年遇到房地產市場不景氣,公共工程又未大量釋出,以致營運較為吃力,去年前三季每股稅後盈餘為0.22元,較前(2016)年前三季的每股0.3元為低,去年第4季因淡江大橋等公共工程未完成招標,因此,預估業績也無法樂觀。

      不過,今年開始有前瞻計畫陸續展開,加上世紀鋼鐵也赴緬甸設廠先行卡位,鋼構營運項目可望逐漸有起色。世紀鋼鐵成立緬甸世紀鋼結構公司,已在緬甸仰光迪拉瓦工業區設廠,並陸續接到帆宣(6196)、啟翔鋁業及頂新集團的訂單,初步已有5,000公噸訂單量。賴文祥說,包括台商在內的國際廠商看好緬甸後續發展,所以,一定要先進入卡位,本身工廠建設完成,才有利開拓未來的龐大市場。

      風電事業 未來的金雞母

      目前市場最受關注的是世紀鋼鐵成立的世紀離岸風電設備公司,也是被視為世紀鋼鐵未來的金雞母。因政府強力發展綠色能源,在離岸風場的海事工程估計有1,050至2,100億元商機;其中,離岸風電水下基礎鋼構項目將是世界離岸風電設備公司瞄準的目標。

      政府預計於2025年達到5.5GW目標,水下基礎目前國內僅有兩家廠商可承作,除了中鋼(2002)外,就是世紀鋼,外界以2025年產值可達1,650億元預估,平均每家廠商每年可挹注近200億元商機。賴文祥表示,再加上後續還有產品汰舊商機,目前即可看到至少30年的發展成長性。

      資產活化 闢兩倉儲出租

      董事長賴文祥表示,公司早年在桃園觀音地區購置土地,近年開始辦理變更地目,首先開發兩期倉儲物流中心,約有2.5萬坪的樓地板面積,每月可有1,200萬元租金收入,一年約有1.5億元租金入帳;接下來要變更另外5萬坪的農地,將開發為產業園區。當年購入這些農地成本約一坪7,000~8,000元,如順利完成變更地目,目前工業區土地一坪約10萬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