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為圓虛擬淘金夢 礦工不惜血本
      • 中國時報,楊漢聲、陳鴻偉/綜合報導
      • 2018/7/12 上午5:30
      • 213

      近年虛擬幣風潮席捲全球,不少人夢想一夜致富,紛紛投入虛擬幣市場,台灣許多民眾當起「礦工」挖起虛擬幣,但「挖礦」除要有高檔電腦設備外,每個月耗電更是驚人,動輒幾萬的電費是「挖礦」最重的成本之一。

      長期挖礦的林姓民眾說,目前挖礦多是使用顯示卡來挖礦,1台礦機大部分都接上6至8張顯卡,每種顯卡依照型號不同有不同耗電量,若依每張100瓦來計算,1台礦機光顯示卡部分就須600至800瓦,再加上主機板等周邊耗電,1台礦機耗電量可上看1000瓦。

      他說,1000瓦耗電量24小時運轉,等於1台礦機每天24度電,如依照一般住宅用電最高計算,1個月電費就需3、4000元,如擁有10台礦機,每月電費就高達好幾萬元,相當嚇人。

      但由於礦機是24小時運轉,礦場主人通常會跟台電申請時間電價,24小時平均費用會比一般住宅用電便宜。

      另李姓同學說,他們4個同學集資10萬買礦機,有穩定電源才能維持顯示卡運轉,因此選用1200W的功率,而且一買就買了12顆,跑了快1個月,平均1天可挖到0.003枚比特幣,等於720多元台幣,並注意電費控制在1000度內,扣掉電費1個月可賺1萬4000多元。

      林姓民眾說,隨著虛擬幣價格暴跌,挖出的虛擬幣快不夠支付電費,許多人撐不住「出坑」,比特幣曾一度飆漲至近2萬美元,目前跌至6000多美元,腰斬超過一半,「漲時漲翻天、跌時嚇死人」或許這就是虛擬幣魅力所在。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