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兆豐農場種電 居民揚言抗爭
      • 中國時報,許家寧/花蓮報導
      • 2019/5/22 上午5:30
      • 163

      新光集團花蓮兆豐農場與太陽能光電業者合作,決定在鳳林鎮自家600公頃土地「種電」鋪設太陽能板並鼓勵附近耕地轉建發電,計畫興建發電量達475百萬瓦的光電廠,不過鎮公所與附近居民不滿對興建工程從頭到尾都不知情,揚言抗爭到底。

      憂影響環境 要求說清楚

      鳳林鎮民代表會主席林建平向議會陳情表示,最早是聽說兆豐農場只提供66公頃的土地,放置約5、6萬片太陽能板,但後來面積一直增加,現在傳出使用面積竟高達700多公頃,14日召開的臨時說明會,不但無法釐清居民疑慮,提供的書面資料「只有一張紙。

      林建平說,雖然施設使用的土地是兆豐農場私有地,但這麼大面積的土地鋪設幾萬片太陽能發電面板,業者若未對居民憂心面板反射是否造成光害?周邊農作物與生態環境有無影響回應,鎮代會拒為計畫背書,業者如果再不溝通,地方不排除反對到底。

      澄清無汙染 會持續溝通

      議長張峻表示,鳳林鎮耕地總面積為6800多公頃,現階段規畫種電的農地面積高達700公頃,如此緊密連棟式的大面積開發,業者也未提供明確且具公信力的環境影響數據,已指示組成專案小組,深入了解光電廠興建問題與民眾憂慮,盼能共創雙贏。

      兆豐農場表示,該處並非國家溼地,依法可免環評,強調綠能為配合國家政策,未來太陽能電廠將能解決東部用電問題,太陽光電是乾淨的能源,清洗太陽能電板百分之百使用清水,不會造成汙染,未來會與開發單位持續與居民進行溝通。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