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九崴重新選址相中樹谷園區蓋電廠 仍遭反對
      • 《聯合報》,記者莊曜聰/台南報導
      • 2024/3/29 上午0:00
      • 99

      九崴電力公司原本選在台南市安定、安南區交界的六塊寮台糖農場興建天然氣電廠,遭地方強烈反彈,去年底重新選址,相中南科旁的樹谷園區,1月下旬辦完說明會,昨天業者拜訪樹谷園區,多個廠商高層表達堅決反對立場,批評辦說明會時知道的人不多、想「偷渡」。九崴母公司森崴能源的主管說,會將意見帶回。

      樹谷園區緊鄰南科台南園區,33家廠商營運中、從業人員超過1萬人。南市經發局表示,樹谷園區並無「電力及燃氣供應業」產業類別,九崴設電廠須申請新增,辦說明會收集園區業者意見,還得通過環差,目前並未收到業者送件申請。

      森崴能源燃氣事業部副總經理吳明竑昨訪樹谷園區服務中心,欲詢問相關法規,卻有廠商來抗議,他說,之前說明會過程平和,出席代表僅要求注意環評、環保問題,「九崴想跟大家當好鄰居,沒想到反彈如此大」。

      直得科技董事長陳麗芬說,廠商負責人根本不知要辦說明會,出席的人也不多,根本想偷跑闖關;奇景光電董事長吳炳昇說,「現在大家態度就是不同意」。到場人士群情激憤,認為園區有上萬員工、有幼兒園,電廠說多安全都沒用,若執意進行,不排除更大規模抗議。

      立委郭國文說,產業用電雖然重要,但沒有道理所有能源負擔造成的社會成本,都要台南市民來承受。有業界人士認為,南科用電有太陽能光電、民間電廠挹注,並不缺電,九崴電廠並無急迫性,應審慎選址。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