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四大主軸 逐步上線
      • 《經濟日報》,記者謝柏宏/台北報導
      • 2024/4/16 上午0:00
      • 209

      台泥企業團昨(15)日表示,集團針對新能源方面重點事業儲能發展的四大主軸已逐步上線。

      除蘇澳35MW E-dReg儲能系統正式啟用參與台電電力交易,其餘的充電站、儲能櫃及綠電銷售服務等三大主軸,也將陸續在海內外完成布局並擴大營運規模。

      台泥另一座全台最大的100MW E-dReg儲能系統,已在去年下半年完工並全數併入電網,台泥儲能在花蓮尚有50MW E-dReg會陸續完成併網,今年全數上線。

      在充電站方面,台泥儲能NHOA.TCC充電站網絡目前在全台共有四處充電站,包括宜蘭蠟筆工廠站、花蓮台泥DAKA站,以及台糖花蓮與台東兩糖廠充電站,四處充電站都適合電動車車主出遊台灣東部時全程不再為里程焦慮。

      儲能櫃部分,去年發表具備滅火及防火功能的儲能櫃EnergyArk,已通過國際安全認證測試,這項產品將先從國際市場開始推廣,台泥將透過歐洲子公司Atlante於第2季在義大利使用。

      由於Atlante公司去年獲得歐盟補充4,990萬歐元資助,要在歐洲四國建1,800個充電點,台泥不排除未來將在這些充電點均搭配旗下儲能櫃EnergyArk。

      綠電銷售方面,旗下能元超商去年攜手全球運動品牌DECATHLON迪卡儂,協助台灣迪卡儂五家供應商,取得近百萬度綠電。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