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原能會預估重啟核四 至少等10年花700億
      • 中國時報,王思慧/台北報導
      • 2019/3/15 上午5:30
      • 375

      擁核團體去年曾提出核四重啟公投,原能會主委謝曉星昨表示,核四現階段狀況是資產維護極大化,若要重啟就要開封現在的狀態,要全面盤點,確定安全無虞才會裝燃料棒,時間要10年以上,經濟部則預估要花600至700億元。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昨邀原能會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質詢,由於擁核團體準備提出公投重啟核四,日前有意參選下屆總統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也表達要重啟核四,因而引起許多立委關切。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質詢,重啟核四需要多久時間、多少經費?且核廢料要貯存於何處等問題。

      謝曉星說,經濟部曾預估重啟核四需花費600至700億元,時間至少10年;而核廢料最終要貯放在何處也還沒決定,原因是各縣市都不同意存放。

      媒體問謝曉星,有無已封存或幾十年沒有運轉的核電廠卻重啟運轉的案例?謝曉星說,不確定有沒有這樣的案例,不過以目前核四的情況來看,在菲律賓也有核電廠興建後數十年都沒有運轉的例子。

      清華大學原子科學院院長李敏發起「核電延役」公投,主張現有3座核電廠延役20年。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質詢,依照現有法令哪個核電廠可以延役?謝曉星回答,現在只有核三廠2號機符合延役規定,在今年7月前,如果台電沒有提出核三廠1號機延役申請,明年公投過後就只有核三廠2號機符合延役規定。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