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西島彰芳離岸風電環差 初審過關
      • 中國時報,廖德修、謝瓊雲/綜合報導
      • 2019/7/17 上午5:30
      • 227

      環保署昨審查彰化外海西島、彰芳兩個離岸風力發電環差案,專案小組討論1個多小時後,建議修正後通過;但開發單位必須在9月30日前將開發計畫補充、修正,環保署再安排環評大會進行討論確認。

      四腳改三腳套管應補評估

      專案小組昨要求開發單位補充三腳套管、四腳套管,兩種風機基礎在施工過程的風險評估,並強化打樁期間噪音模擬比較分析;由於把四腳套管改為三腳套管,開發商應補充說明三角套管可能造成的負面影響,及相關的風險評估。

      專案小組召集人鄭明修說,環團關心打樁噪音太大,可能造成鯨豚死亡率偏高。

      據觀察原有8、90隻鯨豚,現只剩50隻左右,以後大量施工恐會更嚴重;此處海象不佳,鯨豚觀察船如噸位太小,人可能一出海就暈船,開發單位應再具體說明觀察船與觀察員執行方式。

      環委李錫堤提到陸上升壓站土壤液化潛勢評估,李公哲關心施工期間、土方運送及暫存堆置區的環境管理規畫,開發單位承諾再做分析報告。

      環團促設足額鯨豚觀察員

      兩個風場均由丹麥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IP)負責開發,希望年底前融資到位才能趕上彰芳第1期2021年併網發電時程;原本環評通過的四腳式套管式基礎後想改成三腳式,開發商聲稱安全性不變。

      專案小組第1次初審時,環委擔心四腳改成三腳基樁深度必須加深,施工噪音時間變長,要求開發單位補正資料後再審,並於昨通過;但還要再經環評大會討論,才能確定是否過關。

      環保團體指出,之前通過的環評案都承諾,離岸風力機組打樁期間應設置足額鯨豚觀察員及觀察船,開發商不能輕率應依規定執行。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