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環保酵素除臭淨化 淨溪新招
      • 中國時報,廖肇祥/南投報導
      • 2019/3/22 上午5:30
      • 133

      環保酵素妙用多!埔里環保酵素共耕團長期推動酵素淨化水質運動,與埔里鎮清潔隊合作,製作約2000公升果菜環保酵素,21日倒入杷城排洪道;盼望微生物菌發揮功用,達到除臭、淨化效果。

      埔里環保酵素共耕團倡議環保酵素改善生活品質及保護環境,多年來在家戶推動利用糖蜜、黑糖、水、果皮、蔬菜等製作環保酵素;果皮酵素具有將油脂分解成小分子的效果,蔬菜酵素則能淨化水質,製作後的殘渣可製作有機肥料,排放至溪流河川中,可減少對環境的危害。

      埔里清潔隊收集蔬菜廚餘製作約2000公升環保酵素,21日在地母廟牌樓旁橋樑,將環保酵素倒入杷城排洪道內;埔里鎮長廖志城說,日前酵素團曾在南門里第三市場試驗,將酵素倒入水溝內,具有除臭分解油膩效果,公所持續追蹤並搭配水質採樣監測,做前後期比對後,計畫擴大選擇減臭淨化區域改善埔里的水環境。

      埔里環保酵素共耕團團長江靜晞說,民間團體與公部門合作力量強大,在公部門推廣下,家戶以環保酵素取代化學清潔劑,讓廚餘能夠再生利用成為堆肥,不僅減少垃圾量,也鼓勵農友少用化肥;讓埔里溝圳、溪流水質及環境獲得更進一步改善。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