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三三會盼修訂能源政策
      • 《經濟日報》,記者謝柏宏/台北報導
      • 2024/4/18 上午0:00
      • 108

      新政府內閣即將就定位,三三會理事長林伯豐昨(17)日向已浮上檯面的準財經首長提建議,穩定的供電與合理的電價至關重要,希望能源政策能重新修訂,對投資環境也能優化。

      林伯豐指出,當前重點要看GDP的成長,IMF公布全球GDP成長可達3.2%,希望新政府團隊能讓台灣的GDP成長至3.5%以上。

      三三會昨日舉行例會,林伯豐在會前受訪指出,電價已上漲,經濟發展前景受影響,供電、電價能穩定是關鍵,供電應合理的配合全球減碳措施規劃能源政策。

      林伯豐隨後致詞時表示,5月20日賴清德總統、蕭美琴副總統及其行政團隊,即將上任,行政團隊有產業人士及專家學者優秀人才,希望要為台灣經濟持續發展尋找出路,特別是能源政策檢討,營造友善的投資環境,給企業生存發展的空間,讓台灣GDP成長3.5%以上。

      林伯豐也對政府產業政策提出產期許,包括國家資源應公平配置,平衡產業發展;制定「穩定供電、合理電價、淨零減碳」的新能源政策等。

      另外,三三會昨日例會邀請中研院院士、生策會副會長楊泮池演講。林伯豐表示,台灣最強的是電子跟醫學領域,累積豐富人才及健保資料庫,生醫結合ICT,可成為下一個兆元產業,也可以成為台灣第二座護國神山。林伯豐指出,政府應以產業化角度,開放台灣的醫療及檢驗行業公司化經營。

      楊泮池在會前受訪表示,衛福部健保署5月起開放「次世代基因定序(NGS)」納入健保,過去業界擔心LDTs實驗室審查大塞車的問題已稍有改善,健保署第一年開放NGS納入健保的項目仍以與藥物搭配的工具為優先,希望未來開放程度能加快。

      楊泮池演講指出,台灣目前在生醫發展仍有人才、法規、規模及通路等四大領域需要強化。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