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多元進擊 扮AI PC要角
      • 《經濟日報》,記者蘇嘉維/台北報導
      • 2024/3/25 上午0:00
      • 239

      問:如何看未來AI PC市場發展?義隆在AI PC供應鏈扮演的角色?

      答:微軟對AI PC的規劃,是希望2024年開始有AI on the Client,因許多AI的應用程式,例如照片或影像中人臉的美化處理,包括去除皮膚瑕疵、增強眼睛和牙齒的明亮度等,或是模糊或替換背景以凸顯照片中的主體;自動修復照片中的缺陷,如劃痕、汙點或其他元素等的編輯,視訊時背景變化或編輯文件如分析內容自動生成摘要或列出題綱;識別文件的關鍵資訊,以便更方便提取和利用這些資訊等。

      CPU廠商如英特爾、超微(AMD)及高通在2024年至2026年會陸續推出符合微軟45 TOPS NPU AI算力要求的處理器,且從低階到高階的產品都有。

      義隆在AI PC供應鏈扮演的角色是將現在的輸入裝置AI化,如觸控板用AI來完成防手掌誤觸,以及防汗水和咖啡等液體誤觸的功能;觸控螢幕除防誤觸外,還有AI筆軌跡的預測,可大幅提升筆尖與螢幕顯示軌跡的跟隨流暢度;另指紋辨識用AI來識別真假指紋,提高安全性且通過FIDO L2等認證。

      問:義隆今年11月成立滿30年,一路走來面臨那些挑戰?期許義隆未來成為什麼樣的企業?

      答:30年來產品策略以配合台灣產業發展為主,經兩次轉型。第一是1994年至2005年產品策略以消費性產業為主。進入2005年至2019年的數位轉型後,產品策略以筆電及智慧手機為主。

      2019年到現在,義隆藉由AI實踐雙軸轉型,將現有人機介面產品AI化,AI多指觸控板、AI觸控螢幕IC、AI指紋辨識。藉由與中研院所長廖弘源共同開發的邊緣運算AI影像辨識平台,並以AI找到新的應用產品,以AI智慧交通及先進駕駛行為輔助系統ADAS的應用為主。

      透過產品線轉型,義隆目前以筆電為事業主體,但也不忘發展其他產品應用,如車用相關應用,以此將義隆推向多元化的經營。

      另外,AI技術更進一步應用在IC設計自動化中,包含邏輯設計、布局繞線、IC驗證、設計報告等,如此更大幅縮短設計時程,提高良率使產品更具競爭力。

      AI化是全面性,不但是在產品AI化,設計流程上的AI化,更著手將制度與管理流程AI化,期許義隆成為一個全面AI化的公司。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