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蘋果AI上身 6月提前揭曉
      • 工商時報,侯冠州、顏嘉南/綜合報導
      • 2024/3/28 上午4:40
      • 360

      蘋果一年一度的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 2024)敲定於台灣時間6月11日至15日舉行,市場預期將發表具備AI功能的iOS 18,也有望透露與Google在AI方面的合作細節,為9月發表的iPhone 16鋪路。

      ■鋪路9月發表的iPhone16

      此外,蘋果Vision Pro計劃於下半年於美國以外市場上市,並於WWDC中增添更多全新應用,蘋果供應鏈包括大立光、玉晶光、台積電等可望受惠。

      ■旗下新一代作業系統亮相

      蘋果26日正式發出WWDC 2024邀請函,外界期盼已久的AI布局有望登場,預期iOS、iPadOS、macOS、watchOS、tvOS以及visionOS新一代作業系統,也將同步亮相。

      蘋果執行長庫克2月份曾透露,蘋果砸下重金投資AI領域,將在「今年稍晚」公布相關消息。許多分析師預期,蘋果將藉全球開發者大會公布AI計畫。

      往年蘋果會在開發者大會首日,透過庫克和其他高層的「主題演講」視訊,公布iPhone、iPad、Mac 和Apple TV軟體的最新版本。蘋果也曾在幾次大會展示新版硬體,例如Mac。

      隨著生成式AI應用爆發,加上安卓陣營如三星、小米等趕在今年首季紛紛發表AI手機,市場對iPhone 16究竟有何AI功能更是引頸期盼。

      ■iOS 18將見史上最大更新

      市場預期,今年WWDC最大亮點預計將會是iOS 18,蘋果將替iOS 18加入一系列AI新功能,像是採用類ChatGPT、Google Gemini的大語言模型技術讓Siri更智慧化,或是Spotlight Search結合生成式AI,以執行更複雜搜尋等,讓iOS 18成為iPhone有史以來最大更新。

      ■Vision Pro動向有利台鏈

      除了AI之外,本屆WWDC另一個備受關注焦點則是Vision Pro,蘋果是否會在6月的WWDC釋出更多Vision OS的更新與應用,也是令人期待。

      同時,蘋果也有望在會中透露Vision Pro於其他國家的上市計劃。法人認為,隨著Vision Pro上市國家增加,出貨量提升,有望為台系供應鏈如大立光、玉晶光、台積電等下半年的營運再添動能。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