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AR及VR顯示器找商機 先看教育訓練市場
      • 中央社,
      • 2018/4/25 上午8:20
      • 158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018年4月25日電)光電科技工業協進會指出,雖然擴增實境(AR)、虛擬實境(VR)目前無法有效切入消費電子市場,但卻在教育與訓練市場找到出路,仍可帶動AR、VR顯示器商機。

      光電科技工業協進會表示,AR、VR裝置的成本、效能,以及重量都是影響市場接受度的因素,與先前眼鏡式3D顯示器一樣,也會遇到醫學方面的疑慮 ,使消費者接受難度提高,但AR、VR應用在教育與訓練,使用者更能有身歷其境的感覺,有益達到學習效果。

      根據國際數據資訊公司(IDC)公布數據,2017年AR、VR裝置全球出貨量達836萬台,較2016年減少9.1%。預估2018年將再度轉為正成長,出貨量可望達1242萬台,較2017年成長48.5%;預估2017年至2021年複合年成長率達52.5%。

      IDC將AV、VR分為3種類型,包括安裝入智慧手機的無螢幕型、可獨自運作的獨立型,以及與個人電腦(PC)、遊戲機連結運作的連接型。

      IDC分析,2017年全球AR、VR裝置出貨量較2016年衰退,最大原因是安裝入智慧手機的無螢幕型AR、VR裝置出貨量減少,部分手機廠持續停止這類AR、VR裝置出貨,而新的消費者購買數量極少;獨立型AR、VR裝置成本過高,以及連接型AR、VR裝置過重,降低消費者購買意願。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