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Mini LED放閃 4悍將看旺
      • 聯合晚報,記者張瑞益/台北報導
      • 2018/8/15 上午3:16
      • 300

      LED廠近幾年積極轉型,同時,市場研發多年的小間距產品Mini LED,今年下半年各LED廠也將陸續開始出貨,近幾年來台灣LED廠相對較專注在Mini LED產品研發,並可望在今年下半年開始出貨的廠商,以晶電(2448)、億光(2393)、隆達(3698)及東貝(2499)較受市場矚目。

      近年來,台灣各LED廠看好未來Mini LED在各領域,包括手機、電視及車用等各領域的應用,目前晶電、億光、隆達及東貝等廠,均確認今年下半年可望開始出貨,同時,業者認為,這一波的Mini LED滲透率,很可能會像當年,LED燈泡取代傳統燈泡一樣,前二年滲透率都在5%以下,第3年開始,跳增到10%以上,未來幾年都呈現倍數成長。

      在台灣LED廠中,隆達近幾年產品轉型相對積極,隆達表示,公司持續調整產品組合,已將利潤較低的照明成品比重大幅降低,轉而強化技術含量與附加價值高之客製化照明模組、以及特殊應用之高功率LED。

      在新產品方面,隆達表示,Mini LED產品下半年確定將小量出貨。第2季背光事業正積極衝刺Mini LED技術,目前下半年出貨,主要應用市場包括電競筆電、車用面板、醫療顯示器、高階專業繪圖顯示器等高階產品。

      晶電對於下半年Mini LED產品出貨則表示,目前無論是在技術還是產能,晶電方面確定都已齊備,確定下半年有小量出貨,且目前已有相當多客戶持續建構完成的Mini LED相關的零組件,因此,晶電對未來高階顯示及背光,Mini LED將在明、後年成為市場主流,相當有信心且樂觀。

      法人認為,明年Mini LED在整體市場的滲透率會明顯拉升,2019及2020年對相關廠商出貨及業績表現會有明顯的貢獻。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