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獲利穩 瑞儀連兩年配息10元
      • 工商時報,袁顥庭/台北報導
      • 2024/3/28 上午4:40
      • 165

      背光模組廠瑞儀(6176)去年每股純益11.35元,董事會通過股利政策,每股擬配發10元現金股利,連續兩年配發10元,盈餘發放率達88%,寫下歷史新高紀錄。以27日收盤價172元計算,隱含現金殖利率約5.8%。

      瑞儀是蘋果MacBook、iPad、iMac等IT產品線主要背光模組供應商,近年獲利穩健,連六年賺進一個股本。去年合併營收440.86億元、年減24.91%,不過毛利率提高至20.14%,營業利益57.22億元、年減30.44%,稅後純益52.76億元、相比去年同期減少21.57%,每股稅後純益11.35元。

      瑞儀董事會通過股利政策,每股擬配發10元現金股利,盈餘配發率達88%,連續兩年配發10元現金股利,盈餘配發率則是寫下歷史新高紀錄。

      瑞儀獲利穩健,近年盈餘配發率都在6~7成水準,被視為高股息概念股。由於被列為00940ETF成分股,帶動股價連番大漲,日前股價更是創下歷史新高紀錄。

      雖然第一季是市場傳統淡季,筆電等IT產品需求平平,不過供應鏈傳出蘋果將在上半年重新推出傳統背光的12.9吋iPad,新產品已在元月量產出貨,瑞儀是背光模組獨家供應商,在新品拉貨效應帶動之下,支撐第一季營收表現。瑞儀第一季合併營收約71.38億元,年增17.15%。

      今年市場普遍預期筆電產業可望緩步復甦,瑞儀是蘋果MacBook背光模組獨家供應商,在整體筆電面板市占率高,筆電產品出貨可望隨著市場成長。至於平板電腦方面,雖然今年蘋果計畫推出採用OLED螢幕的iPad Pro,出貨會受到影響,惟蘋果今年另推出新款12.9吋傳統背光模組的iPad,可望抵銷部分OLED產品所帶來的衝擊,法人預估,瑞儀今年營收表現可望持穩。此外,瑞儀今年將改選董事,去年王昱超接任總經理,正式接班,一般預料今年董事會改選也將順勢進入董事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