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研調:微發光二極體與迷你發光二極體看4年後
      • 中央社,
      • 2018/7/11 下午1:17
      • 224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018年7月11日電)集邦科技旗下研調機構LEDinside最新報告預估,至2022年微發光二極體(Micro LED)、迷你發光二極體(Mini LED)的市場產值將達13.8億美元(新台幣420.26億元)。

      面板大廠群創光電(3481)今年股東會後記者會大秀迷你發光二極體(Mini LED)技術,執行副總經理丁景隆更表示,10年內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面板可能就會退場,迷你發光二極體(Mini LED)面板是台廠的機會。

      丁景隆在當時強調,群創是全球第一家製造Mini LED真正採用薄膜電晶體液晶顯示器(TFT-LCD)驅動的業者,做出來的面板比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面板好,價格便宜。

      LEDinside指出,台灣從LED晶片、轉移技術、TFT-LCD背板到驅動IC,有完整上下游供應鏈的優勢,在Micro LED發展上具有得天獨厚的條件。不過,考量現階段Micro LED技術仍有層層技術關卡需要克服,許多廠商在2018年先推出Mini LED背光方案,希望能吸引市場買氣。

      LEDinside說,目前Micro LED在技術壽命、對比度、能耗、反應時間與可視角等均勝過LCD和OLED,龍頭廠商如蘋果(Apple)、索尼(Sony)、三星(Samsung)等早已積極布局,鴻海更砸重金打造Micro LED全產業鏈,推進Micro LED商業化進程。2018年隨著Samsung、Sony、友達(2409)等大廠陸續推出Micro LED相關概念性產品,業界期待的下一代顯示技術及應用市場正加速成形。(編輯:郭萍英)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