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廠多元布局Micro LED
      • 聯合晚報,記者蔡銘仁/台北報導
      • 2018/9/19 上午3:16
      • 294

      國內面板廠全力衝刺Mini LED,包括車載、電視、抑或是IT面板等產品,大多已具備可量產出貨的技術。其原因除了和OLED競爭,同時也是替搶進更高階的Micro LED應用市場鋪路。

      Micro LED被視為次世代的顯示技術,研調預估,至2025年Micro LED市場產值將達28.91億美元。各國面板廠相繼投入研發,也都陸續秀出研發成果;如面板龍頭友達(2409),今年「2018 Touch Taiwan智慧顯示與觸控展」時,即秀出12吋Micro LED技術,備受矚目。

      不過,至今包括巨量移轉、良率維持,以及後續的測試和維修等問題,仍是尚待突破的關卡。業者指出,現在Micro LED大概可以做到10到20吋的中尺寸,相較一兩年前,近年投入的廠商逐漸增加,屬領先群的約有20到30家企業,越多人投入、速度會越快,整體發展的進程應會加速。

      目前除應用於電視面板,友達也將Mini LED技術應用於電競顯示器及電競筆電面板,以及VR頭戴式裝置;群創(3481)則同時也挺進車載市場,並投入公用顯示器(PID)面板研發;華映則將Mini LED技術應用於車載。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