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新iPad傻眼開箱 一折就彎?
      • 聯合晚報,編譯郭宣含/綜合報導
      • 2018/11/19 上午3:16
      • 265

      蘋果10月底發表的新iPad Pro號稱是公司最具革命性的平板電腦,但整體結構上似乎相對脆弱。

      本名為奈爾森(Zack Nelson)的3C科技YouTuber「JerryRigEverything」16日上傳影片,內容為他對這項高價產品進行多種耐性測試,顯示iPad Pro可輕易刮花和折彎。影片上傳YouTube後被大量分享,許多科技網評人士也大感震驚。

      不忘吐槽觸控筆

      奈爾森在影片中將一台新機拆封,首先測試Apple Pencil,這款觸控筆有磁鐵可吸附在iPad Pro側身,但他一折便斷。他不忘插入一段蘋果共同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生前發表會上嘲諷觸控筆的影片:「誰會想要一支觸控筆?你得把它拿出來再放回去,然後把它弄丟,太麻煩了!」

      他並在螢幕上依序刮出2-9道的刮痕,再拿刀片刮邊框,在背殼上刮出蜘蛛人並刮花後鏡頭。

      接著奈爾森翻到正面螢幕用打火機燒螢幕,可見螢幕燒出一個大黑點,之後再漸漸淡卻。

      最後他似乎毫不費力將平板電腦對折,造成螢幕碎裂,背殼斷裂。變形的機身左側可看出有麥克風插孔,右側有觸控筆的磁力充電條。

      網評:高價應更堅固

      許多網評表示,前幾代iPad若沒放好可能容易被稍微凹歪,但這個高階版本應該避免這類輕微損傷。

      美國科技新聞網The Verge編輯韋爾奇(Chris Welch)表示,奈爾森似乎沒出什麼力氣就將平板電腦折彎,讓他稍感訝異。他不禁想問:「蘋果(機身厚度)減太多公釐了嗎?」

      韋爾奇表示使用者無需過於擔心,但他也指出,蘋果販售的兩種背殼沒什麼保護功能。他表示,如果你想亂搞你的iPad,可能需要更堅固的保護。

      網路論壇上也有不少網友對iPad Pro的脆弱程度表示擔憂,不少圖片可看出iPad Pro使用幾天後便稍微彎曲。奈爾森表示:「有些人堅稱,他們的產品一開箱就微彎。」

      新iPad Pro搭載12.9吋Liquid Retina顯示器、A12X仿生晶片、臉部辨識功能,畫面延伸至邊緣,移除指紋感應鍵,而且機身更輕薄,另可加購Apple Pencil。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