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臉書醜聞纏身 士氣隨股價低落
      • 工商時報,吳慧珍/綜合外電報導
      • 2018/11/16 上午5:30
      • 79

      社群媒體龍頭臉書今年衰事連連,捲入隱私醜聞而灰頭土臉,還因淪為假新聞散播平台而飽受批評,導致股價節節下挫,員工士氣也跟著低落。

      臉書的內部調查顯示,員工對臉書前途樂觀的比例,相較1年前暴跌32個百分點。

      《華爾街日報》取得臉書針對近2.9萬名員工所做的調查,在歷經股價暴跌、高層人事大地震、用戶個資外洩及假新聞醜聞等打擊後,僅52%臉書員工仍看好公司前景,與1年前的84%相比,劇滑32個百分點。

      53%臉書員工表示,臉書會使世界更美好,較1年前少了19個百分點。

      70%受調員工指出,對於在臉書工作感到自豪,低於1年前的87%。

      調查並顯示,員工願意繼續留在臉書效力的時間平均3.9年,短於1年前的4.3年,甚至有12%員工打算1年內就走人。

      部分受調員工表示,他們憂心臉書過分專注在追求成長,對於公司「缺乏創新」感到挫折。

      臉書這份每年2次名為「脈動」(pulse)的內部調查,請員工自我評估對於臉書整體使命,懷抱多強烈的信念,以及他們是否認為臉書對世界起正面影響。

      調查也要求員工評量對直屬上司的滿意度,還有工作及生活是否平衡。

      知情人士透露,臉書執行長祖克伯在本月初的會議,對調查結果直接做出回應,他表示正與其他資深主管著手處理這些潛在問題。

      今年來的風風雨雨,讓該社群巨頭內部明顯籠罩低氣壓,包括外界指責2016美國總統大選期間,臉書放任假消息在其平台散播;公司領導階層動盪,窮於應付內外的爭議。

      現任及前任員工表示,股價崩跌尤其打擊內部士氣,因為他們的薪酬有一大部分來自股票選擇權。

      今年7月臉書下修財測嚇壞投資人,股價因此摔得鼻青臉腫,至今仍不見起色,近4個月來累積逾35%的跌幅,恐怕會寫下2012年掛牌上市以來首見的年跌幅。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