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竹市府扮科技橋梁 提供AI分析
      • 中國時報,徐養齡/竹市報導
      • 2018/10/23 上午5:30
      • 266

      新竹市科技能量領先全台,市府率全台之先,將政府資料、資源提供交通大學及國家實驗研究院進行AI分析研究,作為日後建置數位身分系統、智慧路燈、行動支付等科技橋梁,更是官、學、研合作的重要典範。

      副市長沈慧虹22日與交大校長張懋中、國研院國網中心主任謝錫堃合作與應用備忘錄」簽署儀式,沈慧虹表示,市府提供資料和行政上專業知識,由在地學校及研究單位進行AI研究、分析及創新,將科技能量轉化為市政能量。

      此合作案由新竹市政府提供資料和行政上的專業知識,搭配交通大學、國家實驗研究院的AI人才與技術,共同開發屬於新竹市原生的AI創新應用。

      沈慧虹指出,新竹市未來的科技政策朝向建「資料決策中心」為首要目標,並搭配「規格標準化」的「智慧路燈」,讓AI發展必要的資料來源「IOT感測器」,得以設置、供電、連網,搭配各式感測器,建構起智慧城市的基礎。

      新竹市政府秉持開放城市公共數據與「眾智成城」的態度,搭起官學研三方橋梁,將研究推出「數位市民」的數位身分系統,串接起行動支付、市政服務、共享運具和智慧運輸系統,城市更為便捷。

      交大校長張懋中表示,交大具備創新技術開發能力及先進的研究能量,透過與市府及國網中心合作,共同解決城市問題,也是學術界一大突破。

      張也感謝市府提供公共資料,及應用問題與實驗場域,讓研究能量與創新成果不需捨近求遠。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