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宏達電Vive Focus 預購開紅盤 獲逾45億大單
      • 工商時報,吳筱雯/台北報導
      • 2017/12/15 上午5:30
      • 391

      VR壓寶中國市場壓對了?宏達電中國市場專屬VR一體機Vive Focus預購開出紅盤,還獲得代理商追加10億元人民幣、相當於新台幣45.33億元的大單。

      另外,宏達電昨日也宣布董事長王雪紅將在領軍參加明年1月初的CES。

      中國已經是宏達電VR最重要的市場,宏達電不僅在11月亮相中國市場專屬VR一體機Vive Focus,也宣布與Google合作開發的VR一體機不會上市,Focus在雙十二促銷節當天開放預購,雖然Focus售價高達3,999元人民幣、遠高於市場預期,宏達電仍認為以規格與搭配的VR內容來說,這個價格很有競爭力。

      而以Focus初步銷售狀況來說,宏達電的判斷沒有錯。

      宏達電表示,Focus預購首日奪得全銷售通路的一體機銷售量與銷售額雙料冠軍,市佔率分別為56%、78%,看好Focus後市,Focus的代理商偉仕佳傑追加人民幣10億元、相當於新台幣45.33億元的採購合約。

      當初硬體規格稱得上是全球高階VR中最優的Vive展開全球預購時,也曾繳出10分鐘以內售出15,000套的佳績,等到Vive正式上市後,銷售量還是飽受售價過高、內容不足的影響,Focus雖然是全中國首款上市支援六自由度、inside-out定位與3K AMOLED螢幕的一體機,可是競爭對手同樣採用高通驍龍835平台、主要規格與Focus近似的產品,也會自明年初起在中國市場問世。

      為了確保領先性與避免重蹈Vive上市後內容太少的覆轍,宏達電正積極拉攏開發商為Vive Wave平台開發內容,可是,Focus的熱度能否在1月出貨後延續下去,可能才是宏達電業績能否靠Focus由黑翻紅,以及VR能否真的如宏達電所預期明年獲得消費市場接受的關鍵。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