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創意DNA決賽 銘傳、崑山大贏家
      • 工商時報,文/蔡淑芬
      • 2018/12/17 上午5:30
      • 242

      日前歷經四個月的競賽,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主辦,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執行的「2018我的創意DNA實務應用創意競賽決賽」昨(16)日在台北舉行,獲得冠軍的兩組隊伍分別為科技應用組的銘傳大學「GIVE ME FIVE」及產品創新組崑山科技大學「84號公路」。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副處長胡貝蒂出席頒奬典禮時指出,今年共有近700件報名參賽,橫跨全台65所大專校院及高中職,共同協助78家偏鄉企業運用數位科技,激發創意。

      她也說明,希望透過這項競賽,可以向青年借腦力,讓偏鄉創造奇蹟。

      「2018我的創意DNA實務應用創意競賽」總共有182支學生組隊參賽,有78家偏鄉中小企業參與媒合,最後30支團隊參加決賽。

      該項競賽分「科技應用組」及「產品創新組」,每組共選出最佳人氣獎1隊、佈置獎2隊、佳作4隊及前三名(如表),共頒發22個獎項。

      胡貝蒂副處長說,她今年到歐洲參加青年創業競賽,高達2萬人參賽,青年發揮創意創業已是全球趨勢,未來台灣青年創業競爭是全球性的,她也希望「2018我的創意DNA實務應用創意競賽」可以培育青年創業並迎向國際挑戰。

      中華軟協理事長,同時也是WITSA主席的邱月香也勉勵參賽同學走向國際,她以她過去籌辦競賽經驗,有許多參賽過的學生,如今有很多都在國際上賺很多錢,她希望台灣青年們可以用軟實力改變世界。

      這次產品創新組競賽主審,台灣大學電機工程學系特聘教授鐘嘉德指出,在這次評審過程中,看到很多不簡單作品,參賽團隊從報名到作品只有4個月時間,他們必須進行產品分析、市場調研、產品創新,還要行銷操作,他發現參賽同學都對作品充滿熱情,他們一方向把媒合商家產品想辦法要銷售出去,一方向還運用創意創新商品,例如有一個團隊為了幫咖啡業者銷售出去,他們還發明了「咖啡皂」。

      科技應用組競賽主審,中原大學教授劉士豪認為,最大收獲者是評審,對參賽同學是一個很棒的學習過程,在未來歲月中,今年誰得獎可能不記得了,但這段過程將為參賽同學開啟另一扇窗。

      在這個過程中,劉士豪更感謝參與媒合的偏鄉企業對同學們的信任,讓他們有實作的機會。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廣告)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