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華為代工廠 偉創力停產
      • 工商時報,楊日興/綜合報導
      • 2019/7/16 上午5:30
      • 525

      美國針對華為的禁令,反禍害到美國企業。

      華為手機三大代工廠之一、美國代工巨頭偉創力國際(Flex)在湖南長沙的工廠已於5月時便因美國禁令停產,短短不到一年的時間就考慮撤離長沙。

      財新網引述多個消息來源指出,偉創力長沙工廠目前已經停產,該工廠主營華為手機組裝業務,2018年7月才生產首支華為手機,但由於美國禁令等巨變,使偉創力於不到一年的時間內便考慮撤離長沙。

      報導引述接近偉創力長沙廠的知情人士說法,從2019年3月偉創力一期項目的生產便遭遇困難,至5月已經停產,最大的衝擊應該還是美國對華為的禁令,影響偉創力生產。

      其實5月時,珠海偉創力也已傳出停止為華為代工的消息,有消息稱5月20日晚間就有數百輛貨車至偉創力珠海廠載運走疑似華為的相關物料,也流出該廠暫停招工的消息。

      此外,偉創力在長沙的二期項目在美禁令前便基本完建,但如今對於考慮撤離該地的偉創力已無用武之地,轉給競爭對手。

      報導稱,比亞迪電子已接手二期項目,並開始招聘員工。

      偉創力、富士康、比亞迪電子是華為手機三大組裝廠,但在美國禁令等巨大不確定性因素下,富士康、偉創力接連傳出如減產、停產的風聲,預計屬於陸資的比亞迪電子在當中受到的影響較小,甚至有望收穫轉單等利多。

      報導還指出,大陸手機玻璃廠商藍思科技有意接手偉創力長沙一期項目。

      而有負責偉創力長沙廠招聘事宜的人士稱,一期項目雖已停產,但仍留守部分人員維持公司基本運行。

      其實美國對華為的禁令不僅影響在中國設廠的美企,如高通、賽靈思等晶片廠均在禁令後喊苦,呼籲白宮放鬆對華為的出口管制。

      而在6月底中美元首會面後,美國總統川普確認,會放寬對華為的限制,允許美企出售不危急國安的產品與服務給華為,華為手機重迎生機,負責組裝的偉創力或許還有機會維持如長沙一期項目,繼續與華為保持合作。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