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亞馬遜加碼Anthropic 衝刺AI
      • 工商時報,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 2024/3/29 上午4:40
      • 122

      亞馬遜繼去年對AI新創公司Anthropic投資12.5億美元後,稍早又宣布投資27.5億美元,總計對Anthropic注資40億美元創下亞馬遜史上最大外部投資案,可見AI競爭白熱化讓科技大廠不斷砸錢壯大勢力。

      亞馬遜股價27日上漲0.9%,收在179.83美元的歷史新高,今年迄今總計大漲20%。

      亞馬遜早在去年就宣布將對Anthropic投資最多40億美元協助發展AI模型。外媒引述消息報導,亞馬遜前後兩批資金使該公司對Anthropic持有少數股權,但不占董事席次。

      根據雙方協議,Anthropic將以亞馬遜AWS做為AI模型Claude的主要雲端平台,並使用亞馬遜晶片來訓練並執行Claude。

      亞馬遜AWS資料及AI副總裁席瓦斯布拉曼尼恩(Swami Sivasubramanian)表示:「生成式AI是當代最具革命性的科技,我們相信與Anthropic的策略合作有助提升顧客經驗,帶領亞馬遜進入下一個篇章。」

      Anthropic之所以被亞馬遜相中成為重金押注的AI合作夥伴,是因為Anthropic開發的大規模語言模型Claude被業界視為ChatGPT頭號對手。Anthropic近日發表的新一代AI模型Claude 3號稱能力超越OpenAI最新AI模型GPT-4,也超越谷歌AI模型Gemini Ultra,無論在大學程度知識能力、碩士程度推論能力及基本數學能力都勝過同業產品。

      Claude 3是Anthropic開發的第一套多重AI模型,除了能接收使用者輸入的文字提示之外,還能接收圖像及影片內容進行分析。

      外界認為亞馬遜選擇投資Anthropic顯然是仿效微軟拉攏OpenAI的策略。微軟至今對OpenAI投入的資金累積達130億美元,使微軟Azure成為OpenAI獨家雲端平台供應商。然而,亞馬遜並未搶下獨家雲端平台供應合約,因為谷歌母公司Alphabet也是Anthropic股東之一。

      根據Alphabet和Anthropic的投資協議,Alphabet同意投資最多20億美元,讓Google Cloud成為Anthropic雲端平台供應商之一。除了亞馬遜及Alphabet之外,軟體公司Salesforce也是Anthropic股東之一。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