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康普艾監控系統 智慧節能
      • 工商時報,文/黃台中
      • 2018/7/17 上午5:30
      • 274

      支持政府節能減碳政策,國內眾多工廠大樓已將降低能耗視為必要的任務,但是降低能耗的速度仍趕不上日益增加的電費成本。

      幫助企業透過節能智慧監控系(J-BEMS),帶來節能減碳的效益,康普艾公司透過節能團隊的努力,藉由這項節能智慧監控系統,成功協助企業創造最大化的節能效益。

      康普艾這套節能智慧監控系統,仿傚美國能源局調查報告執行節能的三步驟,為使公用系統運轉最佳化,康普艾總經理邱文禮指出,初步做法應是將現有耗能較大設備如空壓系統/空調系統/電力系統/泵浦做盤點,由專家輔導找出能源浪費部份做出調整改善策略。

      其次再經由導入J-BEMS智慧節能監控系統—監視紀錄所有能耗的及時性及流向,並智慧控制合理啟停或變頻運轉設定並取得每台設備之單位能耗、效率數值,作為後續更換設備的依據,達到當用則用不用則省的節能目標。

      最後階段由於系統已近最適化了,為了更節能就要評估汰換耗能較高、效率較低的機台設備。

      邱文禮強調,多年來透過這項SOP的操作,康普艾成功協助企業進行節能改善,造福的企業多達千餘家。

      「節能不是以換新設備為手段,而應以改善現況為基石。

      」 面對設備商建議企業主以更換新設備作為節能的方式,在缺少控管的機制下,仍會造成能源的浪費,邱文禮認為,企業經營不易,若能以節能為先,將現有設備運轉最適化,透過調整、監控能源流向後,藉由設備運轉最適化省下來的費用,才有誘因去執行下一階段的節能任務。

      康普艾近年來協助企業落實節能、執行ISO 50001節能技術,已成功導入空壓系統、空調系統、泵浦等各項產品的單位耗能計算,協助企業主釐清何種產品線所生產的單一產品,是獲利最佳產品(導入單位耗能值比較),讓企業的獲利更有依據及效率。

      配合經濟部推動節能績效保證專案的進行,康普艾也持續協助經濟部能源局、科技部、工研院、綠基會進行節能訪視查核。

      在執行成功的數十個案例中,平均節能率約在30%~40%之間,其中更有節能率高達65%的案例。

      更多節能實績可上康普艾網站(www.compresses.com.tw)瞭解詳情。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