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微軟人力多元化 爆員工內戰
      • 聯合晚報,編譯黃秀媛/綜合報導
      • 2019/4/22 上午3:16
      • 104

      科技業推動雇用更多女性和少數族裔的做法引起反彈,一些微軟員工更在內部信息板質疑公司企圖改變亞裔和白人男性員工占多數的現況,要求證明人力多元對公司有益。微軟員工有87%是亞裔和白人,73%以上是男性。

      今日美國報報導,這種批評類似谷歌2017年發生的爭議。當時一個谷歌員工在公司內部信息板貼出備忘錄,批評谷歌企圖增加女性和少數族裔員工的做法,辯稱當工程師的女性很少反映男女生理差異。這個事件在谷歌內部引發文化戰爭。

      增加女性和有色人種員工,對顧客日益多元的科技業構成迫切挑戰。愈來愈多研究顯示員工多元的公司,市場價值和報酬率較高。科技公司也宣稱它們需要更多背景不同的員工,以促進腦力激盪,並為全球市場製造更好的產品。

      美國一些最大的科技公司正努力想扭轉幾十年來的用人措施,讓企業文化更歡迎女性和有色人種。但是,微軟內部信息板出現的激辯,強烈顯示多元和包容計畫在科技業引發的緊張氣息。

      一個微軟員工貼文說:「我們仍缺乏實證經驗,顯示科技業人口學分配在理性和邏輯上會損害這一行企業的成功。我們有各種資料顯示女性比男性較不可能對工程工作感興趣,這不是由於任何主義、恐懼或潛意識偏見,而是男女的想法非常不同,而各種工程工作所需的思考程序和解決問題技巧在女性之間比較不普遍。」

      但是,最近數周微軟女性員工開始在信息板分享她們遭到騷擾、歧視和待遇差別的故事,並指責公司沒有設法解決這些問題。

      微軟執行長納德拉15日向13萬名員工發出備忘錄回應,警告所有員工都得為讓微軟變成更多元和包容負責,否則他們獲得的獎勵、事業發展,甚至工作都將受到影響。

      微軟拒絕對信息板留言置評,但表示大部分言論來自大約24名員工。

      據悉一個引起最熱烈反應的挑戰多元方針信息,引發800多則評論。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