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產學當後盾 亞太電信5G領跑
      • 中國時報,黃琮淵/台北報導
      • 2018/12/10 上午5:30
      • 256

      開出5G第一槍!亞太電信領先業界取得台灣第一張5G實驗網路執照,並與鴻海、英特爾及交通大學組成的技術聯盟密切合作,運用多接取邊緣運算(MEC),以及5G FlexRAN參考平台,研發多項創新應用服務,要在5G網路架構與應用開發上搶先布局。

      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表示,亞太電信行動網路整合學術單位資源,加上母公司鴻海與英特爾透過整合英特爾的MEC和5G FlexRAN科技,共同打造最具競爭力的創新應用,期望透過產學研合作,打造更多5G創新應用,儘早將5G服務提供給台灣的消費者。

      5G大戰開打,各家電信業者檯面下鴨子划水,亞太電信先前已經展示過包括5G小基站C-RAN、無人搬運車(AGV)、智慧倉儲、8K 360度VR應用,以及其他涵蓋八大智慧生活領域的諸多創新應用服務,成果斐然。

      亞太電信表示,透過英特爾在MEC及5G FlexRAN參考開發平台的技術合作,利用5G超高頻寬、超低時延的特點及邊緣運算,同步搭配亞太、鴻海及交大所打造的5G實驗網路,建立3GPP標準之NSA網路架構,並透過實驗網路的整合及測試來布局未來的5G應用。

      隨著5G即將上路,工業4.0更為廣泛應用,為了掌握這股商機,亞太電信推出MEC為基礎的無人搬運車 (AGV) 智慧倉儲雲平台,採用適量的無人搬運車,除節省人力,還可優化生產及製造流程,並大幅提升倉儲維運的效率,將應用在物流倉儲、工廠、醫院、賣場等場域。

      為提供企業更新穎、快速、便捷的5G應用服務,亞太電信也積極轉型為提供「智慧生活」的科技服務業者,在4G環境中先推出各種pre-5G之創新應用服務,結合「臉部辨識系統」,推出考勤、安防、智慧零售、智慧銀行、智慧圖書館、智慧工廠和其他智慧服務,未來在5G環境裡,將更有效率地提供使用。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