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指標財管評鑑 用大數據健診
      • 工商時報,魏喬怡/台北報導
      • 2019/4/18 上午5:30
      • 271

      金融業財富管理選項很多,但能達到「健診級」的財管評鑑終於出現。

      富盛亞洲傳媒兼香港指標行政總裁鮑婉玲在三年前將指標基金評核法則帶進台灣,2019年更如火如荼進行《指標》財富管理評鑑的籌備。

      她強調,獎項不是重點,重點是在評核的過程所做的第一手調查問卷、得到的大數據,才是真正無價之寶,能夠提供參與評鑑的業者聽見客戶最關鍵的聲音,並從評鑑的過程中,得到不同切入面的情報,可了解自身及其他業者實力,進而達到調整策略、提升競爭力的效果。

      鮑婉玲表示,為了能夠讓這項財富管理金融競賽更為嚴謹、貼近事實面,此次特別委任英國倫敦財富管理行業權威調查研究機構(Scorpio Partnership)執行一項涵蓋港、台、星三地的亞洲財富調查研究,針對擁有10萬美元以上流動現金的富裕人士,對往來金融業者的看法與互動程度。

      鮑婉玲指出,問卷的對象包括各銀行、證券、保險的客戶與理專,她強調,富裕人士的名單所費不貲,Scorpio Partnership會對這些參與受訪的富裕人士,透過40個嚴謹設計的問題、確保受訪者社經地位無誤之後,將客戶分為三種族群:活躍客戶、正在考慮開戶的客戶、不考慮往來的客戶。

      再從這三個群體中,得知他們對現有往來業者的各項服務的滿意度、考慮開戶及不考慮往來的重要因素。

      從這個調查中,我們從每個受訪者得出超過300個數據,在彙整調查結果後,將得出自300萬筆大數據歸結出的「關鍵報告」,對參與的金融機構來說相當具有參考價值。

      鮑婉玲舉例,就2018年《指標》財富管理研究調查來看,台灣的富裕人士平均會與三家銀行往來,其中,中信被提到的比重最高,但是大家第一個會想到的則是花旗銀行。

      對於已往來銀行,由台新、星展、元大、國泰,以及華南銀行獲得較高的滿意度評分。

      對於「考慮開戶往來」的客戶群,這些人心中印象最深的品牌分別是「中信、國泰世華、北富銀、花旗」。

      在考慮往來的客戶心中,「國泰世華銀、上海商銀、彰銀、兆豐銀」的專業度在潛在客戶心中都被打滿分,而專業是這些客戶考慮來開戶時最重要的因素。

      鮑婉玲表示,在去年的評鑑中也可看出,年齡不同的人選擇銀行在意的地方也不同。

      35歲以下的客戶,較重視銀行的專業、可靠性、有效率、個人化服務、多一點顧問建議;50歲以上的客戶除了重視專業、可靠性、有效率、個人化服務、還多了「理專要容易聯絡」。

      鮑婉玲表示,每家參與的金融業者會拿到一分評鑑報告,從報告中可知道自己在客戶、內部員工、評審心中五大面向的表現,包括產品規劃、公司治理、數位能力、客戶體驗、品牌實力,並且會有最終的品牌整體星等;且為避免利益衝突,提高客觀公正性,評核委員會不能是現職財管界的人員、也不能是贊助商。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