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S10亮相 業成出貨踩油門
      • 工商時報,袁顥庭/台北報導
      • 2019/2/22 上午5:30
      • 245

      三星發表最新旗艦智慧型手機,其中6.1吋S 10與6.3吋S 10+都搭載了超聲波屏下指紋辨識技術。

      超聲波屏下指紋辨識是採用高通的解決方案,模組供應商則是GIS-KY業成(6456)和歐菲光,其中業成是主要供應商,隨著新機3月正式上市,業成屏下指紋辨識模組出貨將踩油門。

      對此,業成表示,不對單一客戶和單一產品表示意見。

      雖然第一季有客戶新機上市,但是實際出貨表現還是要看客戶拉貨和產品銷售狀況。

      第一季是傳統淡季,大客戶進行庫存調整,營運表現預期比較清淡。

      今年以來業成股價反彈,21日股價在高檔震盪,終場上漲5.07%作收,收盤價114元,成交量約1.73萬張。

      這次三星的S 10系列有3個型號,分別是5.8吋S 10e、6.1吋S 10與6.3吋S 10+,螢幕比例皆為19:9,使用的是開洞而非瀏海的Infinity O Display,S 10與S 10+還支援屏下指紋辨識。

      高通獨家的超聲波解決方案,其模組合作夥伴包括有業成和歐菲光,外傳S 10與S 10+雖然兩家都有供貨,不過業成是主要的供應商。

      業成1月份自結合併營收為102.20億元,較前一月份減少42.06%,相較去年同期增加9.87%。

      今年第一季開始進入出貨淡季,蘋果iPhone、iPad拉貨動能都轉弱,訂單能見度不佳,雖然三星屏下指紋辨識模組開始出貨,不過由於主力產品出貨減少,市場推估季減幅度將高達50%之多。

      IHS Markit統計指出,2018年屏下指紋辨識模組總出貨量達到3,000萬片,由於屏下指紋傳感技術的改進以及手機越來越趨向於全面屏設計,屏下指紋辨識模組出貨量將會有顯著增長。

      IHS Markit預估,屏下指紋辨識的出貨量預計將增長6倍,到2019年達到近1.8億片。

      目前主流的屏下指紋辨識技術解決方案包括光學取像和超聲波回傳解決方案。

      基於CMOS image sensor的光學取像解決方案佔2018年總出貨量的近90%比重,而高通獨家的超聲波解決方案市場佔有率則約10%。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