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和碩軟硬通吃 搶攻AI商機
      • 工商時報,侯冠州/台北報導
      • 2024/4/18 上午4:40
      • 247

      和碩軟硬兼施搶攻AI商機,除了具備相關硬體製造技術,更成立了「AI軟體團隊」,盼能為公司創造硬體以外的經濟來源。

      和碩共同執行長鄭光志表示,AI軟體團隊實際上一直存在,因為和碩內部本身就有應用場域,像是如何透過大數據、機器學習提升工廠運作效率、公司營運效率等。直到去年,觀察到企業對於AI需求持續升高,但要發展AI應用其實是件很大的投資,小公司不一定做得到,所以便希望能集結公司過往內部的經驗、解決方案,使軟體應用與開發成為能向外推廣的商業模式。

      事實上,和碩在2012年就開始進行數據驅動。和碩人工智慧發展處處長蕭安助說明,AI核心包含資料、演算法和運算,運算指的是AI伺服器,沒有運算支援,AI沒辦法順利發展;但AI應用另一個關鍵核心是資料如何運用及產生。所以在2011、2012年時,和碩內部即建立一個軟體平台,用以收集、整理工廠資料。

      蕭安助透露,和碩在全球有非常多工廠,而每個工廠生產的產品不同、需求不同,產生的資料就會不一樣,所以不太可能靠單一團隊支援所有工廠。此時就必須建立一個平台,而這平台本身已具部分預設的模型,簡化AI部署,以支援不同人的工作。

      蕭安助補充,在經過這幾年運作後,發現有不錯成效,加上去年起遇到不少客戶詢問是否能協助導入AI,因此便以和碩內部原有的平台為基礎,整併一些如NVIDIA的工具,建立智慧製造AI系統PEGAAi,進一步向外推廣。而當和碩在協助企業客戶導入AI時,其實也有助於公司本身更了解AI該如何運用。

      鄭光志說,就AI發展來看,其實不是只是單純發展AI伺服器,AI雲端運算也會需要通訊技術,所以和碩在5G O-RAN、6G,甚至低軌衛星等都有技術、產品研發;同時也為了AI應用、推論、訓練等需求,於去年成立了AI軟體團隊。換言之,和碩AI布局並非只專注硬體製造,而是從雲端到地端的通訊、軟體應用等,都同步進行;不僅要發展大腦(AI運算),其餘的神經架構也要建立好,這是目前和碩與其他同業較為不同的地方。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