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中華電iBobby 城市展亮相
      • 工商時報,林淑惠/台北報導
      • 2017/2/22 上午5:30
      • 36

       中華電信智慧城市研發有成,董事長鄭優昨(21)日表示,中華電信希望扮演產業鏈領頭羊的角度,智慧商圈、智慧家庭、智慧交通等智慧城市服務,很快就會從台灣拓展到海外市場,屆時,中華電信將帶著台灣相關廠商一起到國際市場淘金。

       智慧城市展昨日開展,經濟部政務次長沈榮津親臨中華電信攤位,由鄭優親自介紹迎賓機器人iBobby示範的未來金融服務。iBobby是中華電信與新金寶合作的第一個機器人。

       中華電信這次以「智慧創新局,物聯啟商機」為核心精神,規畫了「智慧金融Smart」、「智慧商圈Buy」、「智慧家庭Fun」、「智慧交通Go」四大應用展區,以及「從IDC到雲端」虛實整合應用。

       中華電信機器人iBobby也在展區歡迎來賓,自動向來訪貴賓問候「歡迎光臨」,並且示範未來金融服務,十分卡哇伊。鄭優表示,他個人最看好智慧金融服務,除了迎賓機器人「iBobby」已有台新銀行等多家金融機構接洽合作,線上開戶所打造無人銀行,也成為展場亮點。

       iBobby除了能主動歡迎來賓,查詢匯率、股價、講笑話、天氣預報,通通難不倒它,未來合作的銀行金融機構只要透過機器人與客戶交談,就能提供業務服務及諮詢,並能即時判斷是否交由服務專員無縫接軌服務。

       另外,在eHome智慧家庭方面,中華電信主打連結社區與住家,提供跨載具智慧家庭服務。

       透過網路雲端服務功能,舉凡燈光、家電、能源管理等功能,住戶皆可在外使用手機或平板電腦控制,快回到家前還可利用手機打開空調,不必忍受回到家中的悶熱感受,除了使用多螢操控之外,更可透過聲控的方式,直接串聯家中所有情境設備,打造更舒適的智慧居住環境。

       中華電信總經理謝繼茂透露,ehome在國內已提供1.2萬用戶使用,也已推展至東南亞及大陸市場。中華電信今年以「智慧商圈整合應用,讓城市生活更便利」,榮獲「2017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的殊榮。

       中華電信智慧商圈計畫與11縣市政府合作,包括人潮客群分析平台、輿情分析平台、O2O智慧行銷、行動市民卡等優質產品,於各縣市特色商圈、商場、店家提供4G行動寬頻整合IoT智慧聯網應用服務。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