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女企業家峰會:女性+科技 開創企業新競爭力
      • 工商時報,薛紹苓/台北報導
      • 2019/3/23 上午5:30
      • 377

      電影《哈利波特》中「報紙上的照片會動」,在當時不過只是個對魔法世界的想像,但如今透過AR技術,實體照片真的可以動起來了。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副處長蘇文玲22日表示,國內女性企業有99%是中小企業,不管是行銷還是量產,都不像大企業來的容易;透過網路,不需受到地域限制就可以做交易,小眾、同溫層行銷將成為女企業家創業的趨勢。

      蘇文玲於出席「2019如何成為優秀女企業家高峰會」時做上述表述。

      此高峰會由本報與台灣女企業家協會共同主辦。

      兩個月前,高雄市政府、業者全力拚經濟,商圈團體推出「區域性商圈金融貨幣」,「高雄幣」就這麼誕生了。

      在南投竹山,也有業者運用區塊鏈技術推出「光幣」,讓觀光客來消費時,可以知道自己花的每一分錢去了哪裡、幫助哪些地方產業;不用實體的金錢,藉由區塊鏈的技術就可以做分潤,協助地方創生。

      科技帶來了便利性,但少了溫度。

      蘇文玲說,女性企業的特質是溫柔、感性,相較之下,提供的服務會更有溫度。

      他舉例,有兩家電器用品店,第一家的店員很親切,會問候、寒喧,而另一家偏向效率路線,但服務態度不如前者;最後消費者會習慣往第一家去,因為它提供的服務有「溫度」。

      隨著經濟發展,我們對網路的依賴越來越大,一方面享受手機、行動裝置帶來便利性,另一方面也面臨人與人間缺少互動跟連結的危機。

      因此,將女性特質與數位科技做結合,能提升企業競爭力,成為創業或經營上的加分項目。

      台灣女企業家協會理事長高琦強調,女性真的不簡單,「出門見總統、在家掃廁所」,在家庭與職場間蠟燭兩頭燒,但也撐起了屬於女性的一片天。

      商業發展研究院商業發展與策略研究所所長黃兆仁指出:「女性企業家在創業、帶領團隊上,都超乎一般男性的想像。

      」他們的韌性、柔情似水,能看到與男性企業家不同的角度,讓企業經營更「細緻」。

      台灣女企業家協會總共有300多位會員,來自20幾個不同的產業,近年來活躍在各大國際活動上,將女性創新、創業與創意的DNA帶給全世界。

      高琦表示,女性創業不需要單打獨鬥,透過協會平台,姐妹們可以互相扶持,認識更多生命中的貴人。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