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蘋果新品助陣 瑞儀今年賺贏去年
      • 工商時報,袁顥庭/台北報導
      • 2018/10/19 上午5:30
      • 198

      蘋果新款iPad和MacBook都將在10月亮相上市,瑞儀(6176)是背光模組獨家供應商,在新品上市效應帶動之下,瑞儀第4季營收可望衝上今年高點,預估相比前一季成長10%~15%。

      瑞儀第3季營收成長近30%,法人預估,毛利率提升,業外還有匯兌利益加持,單季每股盈餘估2~3元。

      瑞儀今年前3季每股盈餘逼近6元,前3季獲利直逼去年全年。

      瑞儀9月營收49.34億元,月增率9.05%、年減5.94%,創下今年單月營收高點,第3季營收139.22億元,季增29.7%,年減3.9%。

      瑞儀今年沒有拿到新款iPhone的訂單,但是舊款iPhone 7、iPhone 8背光模組的供貨佔比提高到5成以上,因此全年iPhone背光模組出貨和去年沒有差太多。

      雖然新款iPad Pro和MacBook都在9月才量產,但是iPhone出貨在第3季攀上高點,拉抬第3季營收仍勁揚近3成。

      瑞儀第3季營收成長大,因為稼動率提高,上季毛利率相比第2季也會提升,還有業外收益挹注,法人預估瑞儀第3季每股盈餘約2~3元。

      瑞儀上半年每股盈餘約3.41元,第3季獲利佳,今年前3季每股盈餘直逼去年,雖然今年營收表現略遜於去年,但是年獲利可望優於去年。

      蘋果10月有新款11吋、12.9吋iPad Pro將上市,除窄邊框設計之外,市場預料新iPad Pro將搭載3D感測,和目前市面上的平板電腦形成產品差異,有機會刺激銷售。

      另外,蘋果還將推出平價版的13吋MacBook,市場對於該款產品寄予厚望,供應鏈推估,單月出貨量將在50萬~60萬台的水準。

      新款iPad和MacBook都在9月量產,第4季進入出貨高峰,雖然舊款iPhone在第3季出貨衝上高峰,9月起出貨減少,但是瑞儀第4季營收預估仍有10%~15%的成長,今年營運高點落在10月、11月,獲利也會再攀高。

      市場預期平價版MacBook銷售動能可望延續到2019年上半年,明年初還可能發表新款的7.9吋iPad mini,可望為瑞儀明年第1季帶來營運動能。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