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中精機全電式驅動系統國產化 創新藍海
      • 工商時報,文/莊富安
      • 2018/8/15 上午5:30
      • 169

      台北國際塑橡膠工業展(TAIPEI PLAS 2018)今(15)日隆重登場,台中精機火力全開共展出全電式二代機、新世代伺服節能機與伺服轉盤雙射節能機等4台高階塑膠射出機種,展現國內產業龍頭的氣勢;全電式二代機未來會採用與自動化設備工控大廠-盟立合作的全套國產控制與伺服驅動系統,無論射出效能、品質、精度與穩定性經實測後均相當優異,加上報價又極具競爭力,可望取代日貨,為台灣塑膠射出機產業開創出新藍海。

      台中精機董事長黃明和指出,國產全電式塑膠射出機所需的控制與伺服驅動系統(含控制器、伺服馬達與驅動器),占整機最多的成本,但長期來須從國外進口,價格居高不下,導致台製全電式塑膠射出機無法與日系大廠競爭,經該公司與盟立公司洽商合作開發,獲盟立公司總裁孫弘博士鼎力支持,由台中精機將以往開發控制器的經驗轉移給盟立,盟立接續開發出伺服馬達與驅動器等關鍵零組件,完成全套國產控制與伺服驅動系統的研發,如今包括鎖模力50噸、80噸、100噸、150噸、180噸與230噸等全系列產品都已上市,裝置在國產的機台上表現相當出色,讓台製全電式塑膠射出機的市場競爭力大增,可與國外大廠匹敵。

      黃明和表示,孫弘博士是位篤實經營的企業家,在創立盟立之前曾擔任工研院機械所副所長,對支持本土機械產業邁向自立自主懷有崇高使命感!此次為發展國產控制與伺服驅動系統,在不計較未來市場前景下責由其研發團隊先行投入開發,前後共投入了數億元的研發經費,唯一目標「只准成功不許失敗」,讓他相當感佩,堪為國內自動化與工控產業界的經營典範,台中精機期待與該公司繼續擴大合作,全力開發鎖模力300噸的大型全電塑膠射出機種上市,來厚植國產塑膠機械在全球市場的競爭力。

      黃明和認為,全電式射出成型機種大致分佈在鎖模力50噸至350噸間,因具備高精密、高節淨與省能源等特性,過去廣為3C電子、醫療、生技、美容等行業用戶所採用,隨著它的應用行業範圍日益廣泛,加上控制與伺服驅動系統國產化後產品報價更具競爭力後,他預估明年在中國大陸與台灣市場的需求將會大爆發,為台灣塑膠射出機產業迎來新的春天。

      拜產業景氣回升所賜,台中精機塑膠機事業處今年接單一路長紅,上半年營收估計有兩位數的成長,當中大陸市場增幅更高達3成餘,絕大多數由全電式塑膠射出機與大型塑膠射出機種所貢獻, 讓公司對全電塑膠射出機未來市場推展寄予厚望。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